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便后肛门疼痛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7-04-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便后肛门疼痛怎么回事
二、肛门疼出血是什么原因
三、如何缓解肛门疼痛

便后肛门疼痛怎么回事

1、便后肛门疼痛怎么回事

肛门疼痛是由于肛门内及肛门直肠周围疼痛为主的一种症状。一般大便出现疼痛时候,很多人都觉得是痔疮引起的,其实不然。很多肛门疾病都会引起肛门疼痛的感觉,比如肛裂、肛周脓肿等。想要了解肛门疼痛怎样治疗首先就要找到肛门疼痛的确切原因。

因排便引起的肛门疼需要考虑这些疾病:

肛裂:常有排便后的周期样疼痛,即排便时灼痛,排便后又发生比排便时更为剧烈的疼痛,常持续十分钟到数小时。

内痔:以往有内痔脱垂史,某些原因引起排便后不能回缩,发生水肿及持续性疼痛。

肛窦炎:排便时感到肛门某一侧针刺样疼痛,排便后数分钟疼痛自行消失。

没有便排肛门疼需要考虑这些疾病:

肛周感染:常见为肛门周围皮肤或肛管不断加重的胀痛、跳痛,有时可触到硬块,局部红肿,有时伴有全身反应、发烧等。类及忌下辛辣刺激性食物,增加富含纤维素食物如芹菜、香蕉等的食用量,以减少对肛管的刺激,同时注意适量增加锻炼,提高胃肠蠕动功能,促进行排便,并注意养成规律排便的习惯。

坐浴疗法是可以缓解便秘,热水及药物可以刺激肛门直肠的血流循环,减轻疼痛的症状。中医中一直都是采用这种方法来治疗的,患者也可以到医院配制一些药物在家里进行熏洗,具体的方法就是先将所要用到的药物用水熬半个小时左右,然后趁热倒入盆中,在盆上放一个带孔的木架,患者坐在木架上就进行熏洗,等到水温在冷却到40度左右的时候,患者就可以进行坐浴了,就是让臀部浸入盆中每次15分钟 ,每日2次,坚持每天都做也可以预防便秘和痔疮等肛肠疾病。

上一篇:慢性肝炎吃药多久复查 下一篇:喝水心慌怎么缓解
白领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