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二、上班族常见疾病有哪些
三、上班族养生食疗方

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1、上班族养生要注意什么

坐姿很重要:经常面对电脑的久坐一族,平常坐的时候,肚子要收起,两个坐骨要像钉子一样钉住地板。把背打直,肩膀放松,头颈延伸拉长,两手齐齐放在桌子上。

避免一直低着头:要避免一直低着头的这种状态。注意1~2小时改变颈部姿势,做多方向活动或轻柔按摩颈部。一定要避免猛回头和反复甩脖子及其他会对颈椎造成伤害的体育活动。冬瓜就是夏天食补之佳品。另外,如瘦猪肉、鲜瓜果、芡实绿豆等食品都是夏天用以清补的食疗佳品。牡蛎;含磷多的如菠菜、栗子、葡萄、鸡、土豆、蛋类。

神经敏感时:神经敏感的人适宜吃蒸鱼,但要加点绿叶蔬菜,因为蔬菜有安定神经的作用。吃前先躺下休息,松弛紧张的情绪,也可以喝少许葡萄,帮助肠胃蠕动。

体瘦虚弱时:体瘦虚弱的人适宜吃炖鱼。在吃前最好小睡一会儿。人们都习惯饭后睡觉,这是不正确的习惯,应改为饭前睡一会儿,因为吃了饭再睡,人会觉得越来越不舒服。

筋疲力尽时:可在口中嚼些花生、杏仁、腰果、胡桃等干果,对恢复体能有神奇的功效,因为它们含有大量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钙和铁,以及植物性脂肪,却不含胆固醇。此外,蛤蜊汤、青椒肉丝、凉拌蔬菜、芝麻、草莓等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适度的热量,能保护并强化肝脏,不妨多吃一些。

眼睛疲劳时:在办公室里整天对着电脑,眼睛总是感到很疲劳,你可在午餐时点一份鳗鱼,因为鳗鱼含有丰富的人体所必需的维生素A。另外,吃些韭菜猪肝也有此功效。

上一篇:上班族怎么保护视力 下一篇:颈椎病用什么膏药好
白领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