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发表日期:2019-01-1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二、上班族便秘治疗偏方
三、上班族便秘吃什么

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1、上班族易得便秘吗

对于办公室白领来说,每天对着电脑工作7、8个小时是很正常的事,然而,这种长期久坐的行为对身体的影响是会很多的,便秘就是其中一种,而且长时间久坐不运动是引起便秘的一个重要因素。

粳米100克。先将菠菜洗净放入滚水中烫至半熟,取出后切碎。再将粳米煮成粥后,放入菠菜、煮沸食用。1日2次,对治疗便秘很有效。

艾叶水治便秘

把干艾叶洗净放入茶杯,用开水冲泡当茶饮用,如怕苦可适当放点糖,一天冲泡数次。照此方法喝半月后,便秘症状便会逐渐消失了。

二花茶治肠炎

红茶、银花各10克,玫瑰花甘草黄连各6克,加水煎取汁,顿服。此茶清热解毒、行气止痛、固肠止泻,适用于急、慢性肠炎以及下痢、泄泻。

上班族便秘吃什么

苹果

苹果洗净,每天带皮吃1个,可预防便秘。每天带皮吃4—5个,可调治顽固性便秘。每日早、晚空腹吃1~2个,可调治习惯性便秘。苹果干粉6克,空腹时用温开水冲调食用,每日3次,用于调治习惯性便秘。将苹果去皮,切块,加水煎煮,以蜂蜜30克调食,每日3~4次,亦可调治习惯性便秘。

甘蔗

甘蔗汁150毫升,红枣5枚,柿饼3个。将红枣去核,柿饼去蒂,洗净,与甘蔗汁同置瓷器中,隔水炖1小时,每次饮15毫升,每日3次,连饮3日。调冶小儿乳食积滞型便秘。甘蔗汁、蜂蜜各1盅,混匀,每日早、晚空腹饮。或甘蔗汁50毫升,蜂蜜30毫升,混合,每日早、晚各1次,空腹饮用。或甘蔗直接食用。均可用于调治其他类型的便秘。

上一篇:上班族怎样预防颈椎病 下一篇:没有了
白领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