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季家常菜菜谱

发表日期:2017-11-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家常菜菜谱
1. 适合冬季的汤类菜谱
2. 适合冬季的小炒菜谱
3. 适合冬季的其他菜谱
二、冬季饮食养生小常识
三、冬季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冬季家常菜菜谱

1、适合冬季的汤类菜谱

1.1、鲫鱼萝卜汤。材料:鲫鱼2条、生姜3片、白萝卜半个、凉水适量、盐适量、油适量。

做法:鲫鱼去腮、麟、内脏、及肚子里面的里膜,锅烧热,先用生姜片涂锅,再放入食用油煎鱼,待两面煎到微黄即可。白萝卜洗净去皮,切成丝备用,煎好鲫鱼后,加入适量冷水,加葱、姜煮到沸腾,再加入萝卜丝。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再用中火煮30分钟左右,出锅前加入盐、油调味。

羊肉炖白萝卜。材料:羊肉、白萝卜、枸杞、胡椒粉、盐、葱、姜、白

做法:羊肉切块,白萝卜去皮切块,姜切片,锅中放入清水,然后羊肉凉水下锅,待水烧开,待血沫膻味除净,捞出冲净备用。锅中水开放入焯净的羊肉块,葱、姜,大火烧开加入白酒,改中火烹调1小时。打开锅盖放入焯过水的白萝卜,改大火煮30分钟,加盐、胡椒粉调味,看到白萝卜变软透明,即可出锅。

2、适合冬季的小炒菜谱

2.1、木须肉:木耳泡发撕片,黄瓜切菱形片,肉切片加少量盐淀粉料酒腌好。

放少许油炒鸡蛋,盛出,再放油炒肉片~放些酱油,变色放木耳,放盐,大约一分钟就可以放黄瓜了。黄瓜均匀受热后把鸡蛋放里边炒匀。可以出锅了。

2.2、爆炒香菇:香菇、鸡腿菇、杏鲍菇、平菇、草菇,任何想得到的菇都可以选。切片!硬的菇口感比较好。配料需要盐、酱油、蒜、芹菜粒、辣椒丝、还有黑胡椒。

首先下点油,倒菇,翻炒后会出水,把菇捞起,此时已差不多熟。然后把前一锅的水倒掉,从新起锅下油下蒜、芹菜粒、辣椒丝爆炒,把菇倒入翻炒,加盐调味。最后要熄火前淋酱油、撒黑胡椒、装盘~非常简单、超级好吃、美味又营养!

3、适合冬季的其他菜谱

3.1、白胡椒酿红枣。材料:红枣5个,白胡椒10粒。

制作:先将红枣洗净去核,白胡椒略打裂开。然后在每个已去核的红枣内放入白胡椒2粒,待煮饭时,放在饭面上蒸熟食用。

功效:温中补脾,暖胃止痛。适用于寒性胃痛。

狗肉、羊肉、鹅肉、鸭肉、大豆、核桃、栗子、木耳、芝麻、红薯、萝卜等均是冬季适宜食物。

冬季减肥吃什么食物好

1、花生:花生含有极丰富的维他命b2和烟酸,一方面带来优蛋白,长肉不长脂,其次亦可以消下身脂肪肥肉。

2、紫菜:紫菜除了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b1及b2,最重要的就是它蕴含丰富纤维素及矿物,可以帮助排走身体内之废物及积聚的水分,从而收瘦腿之效。

3、香蕉:香蕉虽然卡路里很高,但脂肪却很低,而且含有丰富钾,又饱肚又低脂,可减少脂肪在下身积聚,是减肥时候的理想食品。

4、红豆:红豆所含的石酸成分可以增加大肠的蠕动,促进排尿及减少便秘,从而清除下身脂肪。

5、西瓜:西瓜它是生果中的利尿专家,多吃可减少留在身体中的多余水分,而且本身的糖分也,多吃也不会致肥。

6、西柚:西柚大家早早便知西柚卡路里极低,多吃也不会肥,但原来它亦含丰富钾,有助减少下半身的脂肪和水分积聚。

上一篇:冬天如何护理婴儿 下一篇:新生儿冬天怎么护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