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季吃荔枝的方法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吃荔枝的方法
二、荔枝的功效与作用
三、如何挑选荔枝

冬季吃荔枝的方法

1、荔枝腰花材料是荔枝的吃法之一

将猪腰子片净腰臊部分,用刀在表皮切出十字花刀,一般我们菜场里买来都给处理好的。将猪腰子洗净切成小块,加盐、料生姜腌制十分钟,这样可以去腥味。将白糖、、生抽、料酒、味精、湿淀粉调成汤汁。起油锅,放入葱白大蒜子爆香。连汁倒入腌制后的猪腰。翻炒几下。倒入调好的汤汁炒几下,等汤汁烧滚后放葱花即可起锅。荔枝剥壳围在腰花边上一圈,即美观,又可当餐后水果。

2、酸奶蔬菜水果沙拉是荔枝的吃法之二

把材料洗净,备用。西红柿,黄瓜切成丁,放入碗的最底层。加入沙拉,把西红柿和黄瓜均匀搅拌。油桃,荔枝 撕成小片放入碗中,分布均匀。加入饼干和酸奶,再放两勺沙拉,搅拌即可。荔枝核具有理气、散结、止痛的功效;经常吃荔枝,不仅可以开胃益脾,还可以促进食欲哦。

3、荔枝还可以明显改善失眠,增强人类的免疫力;同时荔枝还具有一定的药效和滋补作用哦。

4、荔枝干配合其他食材一起水煎后,对于治疗贫血、哮喘、脾虚等方面都有极大帮助。

如何挑选荔枝

1、颜色

无论多好的荔枝,也没有颜色极度鲜艳又不带一点杂色的,大多数的荔枝要么红中带绿,要么红中带白,要么浅红中带暗红,这种荔枝都是比较新鲜的。而那种色泽极艳丽又不见一点杂色的荔枝,很可能是不良商贩人为处理过的,要是果皮上出现黑色或者褐色则证明荔枝已经变质,这种荔枝切莫购买。

2、果皮

外表尽量要选择水润圆滑的。如果果皮发干,那么这种荔枝一定经过了长时间的储存,购买时一定要避免;仔细观察荔枝的龟裂片,也就是我们所说的鳞片,龟裂片如果细小而紧密,那么这种荔枝还没有达到成熟期,如果龟裂片相对较大并且规则,那么这种荔枝的口感会相对较好;然后观察果柄和果皮交界的地方,因为荔枝这个部位最薄弱,所以害虫经常趁虚而入,如果荔枝的这个部分出现了害虫或者虫孔,那么这批荔枝可能都存在着虫害,如果您没有吃虫子的特殊爱好的话,选购时还是要尽量避免。

上一篇:冬天吃绿茶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