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季养生应注意哪些事项

发表日期:2019-08-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养生应注意哪些事项
二、冬季养生吃什么
三、冬季养生适合进补的汤

冬季养生应注意哪些事项

1、冬季养生应注意哪些事项

1.1、补充充足的水分

冬日虽排汗排尿减少,但身体各部位的细胞仍需水分滋养,以保证正常的新陈代谢。冬季每天喝多少水合适呢?一般保证在2000—3000毫升就够了。

1.2、喝粥调养

冬季饮食忌粘硬生冷。营养专家提倡,晨起服热粥,晚餐宜节食,以养胃气。特别是羊肉粥、糯米红枣百合粥、八宝粥、小米牛奶冰糖粥等最为适宜。

1.3、护脚保暖

俗话说“寒从脚下起”。众所周知,脚部神经丰富,更是三条阴经三条阳经的交接点,脚部一受凉,就会通过神经的反射作,引起感冒,关节炎甚至腰腿痛痛等。所以冬季鞋袜要勤洗勤换,每天晚上用温热水泡脚20——30分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避免暴饮暴食及睡前进食过量。番茄红素,这两种营养素都是强效抗氧化剂,有抗癌功效。

3、球芽甘蓝(一种乒乓球大小的甘蓝):

一斤的球芽甘蓝,要比1斤柑橘富含的维生素C多50%。

维生素C不仅是一种强抗氧化剂,还能帮助人体抵御寒冷。4—6个球芽甘蓝,就足以满足成人全天所需的维生素C。

球芽甘蓝烹调需要较长时间,炖肉、煲汤时可以放些。黄精参淮炖鸡

材料:黄精、党参、淮山各30克(中药店有售),小母鸡1只,猪瘦肉50克,生姜4片。

做法:药材洗净,稍浸泡;母鸡宰洗净,去脏杂、尾部;猪瘦肉洗净,一起下炖盅,加冷开水1500毫升(约6碗量),加盖隔水炖约3小时便可,进饮方下盐。

2、胡椒猪肚

材料:白胡椒30至50粒,猪肚1个。食盐、料酒、味精各少许。

做法:先将猪肚洗净(可加盐、并用开水烫洗),锅内注水,猪肚块(或丝)下锅,加入白胡椒,煲两个小时左右,汤稠肚烂时,加入食盐、料酒、味精即可食用。此汤可在饭前饮用。

上一篇:幼儿冬季如何养生 下一篇:没有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