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发表日期:2019-11-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二、冬季皮肤发痒吃什么好
三、冬季皮肤发痒禁吃哪些食物

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1、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回事

因气温降低,人体为了保证散热的减少,皮肤的毛细血管床部分关闭,皮肤的血流量减少,汗液、皮脂的分泌也随之减少,皮肤的湿度下降,表现为皮肤干燥,而干燥更易导致皮肤的瘙痒。

另外,很大一部分年轻人,尤其是白领阶层和幼儿人群,每日洗澡成了他们的必修课,甚至每天要洗2~3次。其后果是本来分泌就很少的皮脂被洗掉,皮肤越显干燥,也越容易出现瘙痒。

2、冬季皮肤发痒怎么办

2.1、减少用热水洗澡

热水会过度清洁掉皮肤表面的水分和油脂,加重肌肤干燥,导致瘙痒严重,所以要用温水洗澡,洗澡时间不要太长。

2.2、不要用沐浴露

沐浴露是清洁产品,但是在冬季,本身出油出汗少,其实是不要使用清洁产品的,(除非你运动过),在冬季频繁的使用沐浴露,也会造成过度清洁,导致肌肤干燥引起瘙痒。

黑芝麻

在冬季的时候皮肤比较干燥的人还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芝麻,黑芝麻当中含有的维生素E是非常的丰富的。它能够有效地起到滋润肌肤当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的作用。从而达到维持肌肤弹性的效果,除此之外适当的多吃一些黑芝麻还能够有效地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

羊肉狗肉等。如果吃了这些食物,会刺激皮肤血管周围的活性物质放出,导致皮肤瘙痒感更加剧烈,已有的皮肤疾病也会加重,所以皮肤瘙痒时腥发食物一定要忌口。

3、皮肤瘙痒不能饮

酒精属于刺激性的饮料,不但对皮肤瘙痒有刺激加剧的作用,在饮酒后体温升高,还会刺激皮肤内的过敏原增加,导致皮肤瘙痒更加严重。所以在皮肤瘙痒期间,除了不能饮酒之外,含有酒精的食物最好都不要吃。

上一篇:冬季很怕冷怎么回事 下一篇:没有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