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发表日期:2017-12-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1.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羊肉馅饺子
2.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豆角馅饺子
3.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辣味鸡肉饺子
4.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家常饺子
二、煮饺子不破皮的妙招
三、冬至吃饺子的好处有哪些

冬至吃饺子的做法

1、冬至吃饺子的做法之羊肉馅饺子

食材:羊腿肉750g、面粉600g、胡萝卜1根、粉条一小把、植物油60g、精盐2.5茶匙、酱油3茶匙、生姜花椒1茶匙、大葱白2根。

做法:

1.1、粉条用温水浸泡到松软切碎、生姜、花椒、葱白煮成调料水。

1.2、羊腿肉用刀切成小块,边剁边撒进调好的葱姜花椒水,把羊肉剁成细细的肉糜。

1.3、剁好的羊肉调进精盐、油、酱油后搅打上劲成饺子馅。最后调进胡萝卜碎拌匀即可用来包饺子。

辣椒末2大匙,葱花3大匙,盐1匙,糖1/2大匙,辣椒油1/2大匙,香油1/3大匙,白胡椒粉1大匙。

做法:

3.1、鸡胸肉洗净并剁成肉末备用。

3.2、将鸡胸肉末、红辣椒末、高丽菜末、葱花一起搅拌均匀。

3.3、将调味料加入作法2中搅拌直至馅料有粘稠感即可。

3.4、将面团搓条后切成小团,擀圆包入白菜馅,入开水煮开后开锅再继续煮三分钟便可。

冬至吃饺子的好处有哪些

1、从烹饪科学的角度看,蒸煮饺子以水(汽)为介质的烹饪方式,温度只在100℃左右,即可致熟食物又可消毒杀菌,避免了烧烤炸条件下生成苯并芘等强致癌物,保证了食品安全。而且,食物的营养成分在蒸煮过程中也不至于因过氧化或水解而损失。

2、从膳食结构角度看,饺子的馅料都包在面皮中,可以做到谷类与菜果、肉类的适宜组合,使主副食搭配合理,营养丰富并酸碱平衡,膳食宝塔形结构。

3、从营养角度看,饺子以水(汽)为传热介质经蒸煮而熟,可以使食品中淀粉类多糖充分裂解,利于人体吸收。

4、合于中国人的肠胃于饮食习惯。符合“食饮有节”、“谨和五味”、“和于术数”的养生之道。

上一篇:小寒如何养生 下一篇:冬至节气吃什么
节气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