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8-11-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二、司机如何预防骨质增生
三、司机骨质增生饮食宜忌

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什么

1、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避免受潮受寒

在病情的恢复期间,骨质增生一定要注意避免受潮、受寒等环境因素的刺激。因为这些不良的环境因素直接会影响到关节、肌肉、神经等组织,从而会引发炎症的可能。所以建议司机们适当的增加一些户外活动,勤锻炼,尽量避免长期卧床休息。如果长期固定某一个姿势工作的患者,应该注意在工作休息时间时经常变换一下坐姿为好。

2、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减轻体重

对于肥胖的患者应该控制饮食,增加运动量,减轻体重,有利于减轻关节的负重和对此病的恢复。而对年纪稍长的司机患者来说,节制饮食,保持适当的体重也很重要。

3、司机骨质增生要注意坐姿睡姿

骨质增生者坐时不靠椅背导致腰椎严重受压而引起代偿性骨质增生。另外,不蹲下就弯腰取物,睡姿不良,床垫软硬不合等,也可能加速腰椎的退化程度。所以骨质增生要注意坐姿和睡姿。绿豆、大豆、红小豆等,即使是豆类做成的粥也不能吃,但可食用豆制品如豆腐和豆浆。另外,不管是否在治疗中,骨质增生患者都不能食用辣椒

2、骨质增生宜食含钙食物:骨质增生患者宜多吃富含钙和维生素D的食物。如牛奶、奶制品、甘蓝、粟子、蚌类、绿叶蔬菜、海带、燕麦、鲑鱼、沙丁鱼、虾、海菜和芝麻等。木瓜、甜瓜、葡萄、橘子、凤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马铃薯等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4、骨质增生忌食发物:骨质增生患者不能吃发物,发物指的是能使炎症加剧的食物,多数无鳞片的鱼,如黑鱼、鲇鱼等,还有甘蔗、母猪肉、驴肉、马肉也是发物。

上一篇:司机如何预防肩周炎 下一篇:司机颈椎病如何调理
司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