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婴幼儿如何护理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幼儿如何护理
二、婴幼儿皮肤如何护理
三、婴幼儿护理禁忌

婴幼儿如何护理

1、婴幼儿如何护理

1.1、衣服要选择纯棉的。

现在衣服料子多种多样,很多小宝宝的衣服也都多种多样,就哈衣也是有不同的款式,看见宝宝的衣服就想买,感觉每一种都特别好看,很可爱。但是对于宝宝来说,他们的皮肤比较娇嫩,对于衣物的质量要求比较高,要选择纯棉的衣物。

1.2、奶瓶记得要消毒。

这个基本上爱干净的妈妈都会这样做,但是还真让我碰到不在意的妈妈。那时候去一个朋友家里玩,早上她就拿着奶瓶喂宝宝,喂完之后就随手扔进厨房。到下午宝宝饿的时候,又直接到了厨房,用水冲了冲,又继续给宝宝泡奶粉了。因为宝宝的肠胃功能不是很成熟,对于进食的食物要求比较高,用完的奶瓶一定要注意消毒。

1.3、尿布要勤换。

现在很多人会对给宝宝用尿不湿还是尿布有不同的看法,其实不管宝宝用哪一种,都一定要注意勤换。

婴幼儿护理禁忌

1、忌让婴儿唾在大人中间

许多年轻父母在睡觉时总喜欢把婴儿放在中间,其实这样做对孩子的健康是不利的。

2、忌给婴儿洗澡过多

要知道,婴儿的皮肤角质层软而薄,血管丰富,吸收能力非常强,如果洗澡次数过频,或洗澡时使用药皂及碱性强的肥皂,会因皮肤表面油脂被去除而降低皮肤防御功能。

3、忌拧捏婴儿脸蛋

许多父母在给孩子喂药时,由于孩子不愿吃而用手捏嘴;有时父母在逗孩子玩时,也喜欢在婴幼儿的脸蛋上拧捏、这样做是不对的。

4、新生儿忌久抱

宝宝刚出生的时候,年轻的爸爸妈妈总是会爱不释手,恨不得一天二十四小时每分每秒都将他抱在怀里。适当的抱,可以增加新生儿的安全感,是大有好处的。但是如果久抱,就有悖于新生儿的生长发育规律,不利于宝宝的生长发育了。

上一篇:新生儿多大可以穿衣服 下一篇:婴儿接种疫苗项目有哪些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