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发表日期:2018-12-0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二、新生儿如何科学补充鱼肝油
三、新生儿吃鱼肝油有副作用吗

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1、新生儿多久吃鱼肝油

鱼肝油一般宝宝15天以后就可以吃了,最初每天吃一滴。如果大便正常,一周后就可以加到每天2滴,逐渐增加,直到每天吃一丸。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就一直吃到2周岁。

2、新生儿食用鱼肝油的注意事项

2.1、鱼肝油的服用方式不一样

鱼肝油所含的维生素A、D含量不同,其服用方式也不同。被人们称为药用型的鱼肝油,严格说来是维生素ad滴剂,剂量较高,不适合长期服用;而膳食补充型的鱼肝油,剂量适当,补充宝宝日常所需,适合长期服用。

2.2、鱼肝油不等同鱼油

鱼肝油的制作原料主要是鱼的肝脏,主要成分是维生素a和维生素d,而其中鳕鱼肝油分子小,特别适合肠胃娇嫩的宝宝。鱼油则是鱼类脂肪的提取物,属鱼脂类,主要成分是不饱和脂肪酸,可降低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避免血液黏稠,为中老年人保健品。如果错误把鱼油当成鱼肝油给宝宝吃,不但没办法补充宝宝体内缺少的维生素,还可能引起其他病症。

2、鱼肝油中毒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头痛、呕吐、前囱隆起、骨缝裂开,酷似脑炎、脑膜炎;皮肤瘙痒,手掌、足底脱皮,口角皲裂,还可有软组织压迫,但没有红热的现象;肝脾肿大,有出血倾向。一碰皮肤即有淤斑,多见于慢性维生素A中毒病例;臂痛、腿痛、骨胳疼痛、颈部、腰部骨样组织增生,表现为假性骨瘤;毛发稀少、烦躁、易怒、发烧等。

上一篇:儿童防近视眼镜有用吗 下一篇:没有了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