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女性得荨麻疹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9-02-2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性得荨麻疹的原因
二、得了荨麻疹该怎么办
三、荨麻疹如何能做好预防

女性得荨麻疹的原因

1、女性得荨麻疹的原因:物或者添加剂

食物对于荨麻疹的发生,是关系很大的,通常食用过多的海鲜类以及蛋类等含有丰富优质蛋白质的食品,都会引起荨麻疹的发生,甚至有些香料或者调味品也能引发荨麻疹。

2、女性得荨麻疹的原因:药物

一些抗菌素,例如青霉素以及磺胺类药物都能通过免疫机制导致荨麻疹,还有一些血清疫苗,也会刺激免疫系统导致荨麻疹。另外通过刺激细胞释放组织胺的药品,例如散热镇痛药都是能够引起荨麻疹的。

找出过敏原

不少荨麻疹就是皮肤过敏导致的,为了彻底根除,应尽快找到过敏原,过敏原有很多,食物、环境、温度等等,当然,也有情绪原因,我曾见到过一个准妈妈是因为婆媳纠纷,操心过多而患上荨麻疹的。

吃药

通常,轻微荨麻疹使用外敷药很容易康复,但是有些人的荨麻疹比较严重,应该配合吃一些药物,尤其是一些抗过敏药,最好找医生推荐。根据我的经验,配合使维C和钙片服用效果会更好。

荨麻疹如何能做好预防

1、经常荨麻疹发作的患者,最好是去医院做个过敏原测试,找到引发荨麻疹的过敏原。常见的过敏原有花粉、羽毛、动物的毛发、尘螨等。如果能够确定是何种过敏原导致的过敏,只要彻底远离过敏原,就能完全杜绝荨麻疹的再次发作了。

2、保持生活习惯的规律性,坚持每天锻炼身体,增强自身体质。

3、治疗原发病,有些疾病本身就可以导致荨麻疹,常见的疾病有肠道寄生虫病、急性扁桃体炎、病毒性肝炎等。

4、不要服用导致机体过敏的药物或者食物。有些海鲜等高蛋白食物属于发物,吃了会让人过敏,诱发荨麻疹;另外也要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

上一篇:女性保养卵巢的方法 下一篇:女性如何预防流感
女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