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孕晚期坐瑜伽球的好处

发表日期:2016-10-2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孕晚期坐瑜伽球的好处
二、孕妇怎么使用瑜伽球
三、孕妇分娩球和瑜伽球的区别

孕晚期坐瑜伽球的好处

1、瑜伽球帮助打开盆骨,有利于顺产

每个希望顺产的准妈妈都知道瑜伽球有顺产的作用,所以很多准妈妈会选择在孕晚期的时候坐瑜伽球。

2、有利于胎儿的健康发育

一般来说孕期适当的运动本身就有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所以选择坐瑜伽球也是很好的选择啦!

但是也要告诉准妈妈,坐瑜伽球最好不要做那些动作太大的瑜伽动作,准妈妈肚子里的宝宝受不了这么大的动作哦!

3、坐在球上

双腿并拢,双手向上举,十指相对,深呼吸,收腹挺胸,整个身体尽力向上提拉。

双腿分开,做劈叉姿势,双臂伸直,双手从胸前抱住健身球,向上举,深呼吸,身体重心尽量往后倾,保持姿势几秒钟。

抬起一条腿,与地面保持平行,与此同时抬起双臂,保持姿势几秒钟。将腿和双臂再缓缓放下,重复多次,然后换腿进行。

4、仰躺地上

双腿并拢,左腿放置健身球上,右腿弓起与地面保持垂直,将上半身向上抬起,并与左腿呈一条直线。深呼吸,保持姿势几秒钟。

孕妇分娩球和瑜伽球的区别

分娩球是什么

1、分娩球也叫导乐球,目前主要用于医院产科以及孕妇学校。

2、分娩球的材质采用医用材料标准,安全无毒。

3、分娩球相对于瑜伽球而言,有一定硬度,从而才能达到刺激会阴,加速产程以及减轻分娩疼痛的效果。

4、分娩球使用寿命有严格限制,国产分娩球使用期不得超过1年,进口分娩球使用期限不得超过1.5年,保证使用安全。

5、分娩球的使用需要配合固定球架使用,能够保障孕妇使用安全。

6、分娩球必须要求有防爆以及抗压测试。承重需要200公斤以上。

瑜伽球是什么

1、瑜伽球主要用于运动以及训练类。

2、瑜伽球目前国内生产厂商众多,材质基本可以分为pvc,可回收塑胶等

3、瑜伽球的硬度较分娩球要低,因为运动球类太柔软不利于使用。

4、瑜伽球并没有严格的使用寿命限制,无法确保安全性。

5、瑜伽球基本都是独立售卖,不含有固定球架,

6、瑜伽球分为防爆和非防爆两种,抗压基本在150公斤以上,并非某些网站所说300公斤以上。

从上面可以看出分娩球和瑜伽球完全是两种产品,分娩球属于医用器材而瑜伽球则是运动器材。如在家中有人陪伴的情况下,可以短时间内采用瑜伽球代替分娩球,但切勿长期使用。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上一篇:瑜伽怎么冥想 下一篇:瑜伽怎么配合呼吸
养生瑜伽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