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学瑜伽的最佳年龄

发表日期:2018-05-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学瑜伽的最佳年龄
二、练瑜伽的好处有哪些
三、哪些人不适合练习瑜伽

学瑜伽的最佳年龄

1、学瑜伽的最佳年龄

七岁或八岁是开始练习瑜伽最好的年龄,因为孩子的心是在当下的,不会跑到过去、飘到未来,正在当下的练习是最有效的。同时孩子的身体是最适合的,没有僵硬、不适或疼痛,从这个时候开始练习,除了帮助孩子健康的成长,还可以帮助孩子建立好的性格,提升专注力。虽然7、8岁是练习瑜伽最好的年龄,但这并不意味着年长一些的人就不能开始练习,事实上处在任何阶段的人都可以练习。

2、练瑜伽最佳时间

练习瑜伽姿势的最佳时间,让你能坚持下去的时间段,就是你的最佳练习时间。因此,每个人都应该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时间来练习瑜伽姿势。一般来说,大部分的人都会选择以下三个时间段来练习:早晨、中午以及傍晚。早晨做姿势练习可以唤醒你的身体,给身体带来氧气,让你一天都精力充沛。一般来说,选择早晨练习的人更容易坚持下来。但是,因为大部分人要上班或上学,早晨的时间毕竟有限,很多人也会选择午休的时候练习瑜伽姿势。如果你是上班族,那么午休的时候练习几个伸展姿势,就能帮助你减轻工作所带来的压力和紧张。另外一个练习姿势的好时间是傍晚时分。在劳累了一天之后,姿势练习和语音冥想正好能让身心放松下来,为明天的工作或学习养精蓄锐。

2、已经有骨质疏松症的患者,特别骨质疏松比较严重的女性。

由于骨硬度下降,脆性增加,在练习瑜伽时,稍不注意就有可能引起压缩性骨折,或者椎体破裂。

3、有颈、腰椎病的患者。

如果练习瑜伽的某些动作,比如犁式等,很容易造成椎间盘突出或原有的病情更为严重。

4、心血管疾病或肥胖患者。

如果动作剧烈的话,比如做倒立的动作,很有可能使得心脏负担加重,引起不适。瑜伽是一项很好的放松身心的运动,对于脊椎来说,适度的瑜伽练习可让肌肉放松伸展,增强肌肉韧带韧性,从而使得脊椎关节稳定。

上一篇:产后瑜伽什么时候开始练 下一篇:瑜伽在什么时候练最好
养生瑜伽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