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春天怎么养肝食疗

发表日期:2018-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天怎么养肝食疗
二、春天养肝的方法
三、春天养肝要避免的误区

春天怎么养肝食疗

1、春天怎么养肝食疗

枸杞

枸杞子性味甘平、具有养肝宜精作用。枸杞子含有人体必须的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磷、铁等营养物质。药理研究证实能保护肝细胞的新生,改善肝脏功能,对慢性肝炎的治疗有一定效果。制作枸杞粥的方法很简单,取枸杞子30克,粳米150克,一同煮粥即可。

菠菜

菠菜有补血止血、利五脏、通血脉、止渴润肠、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并发胃病的辅助治疗常有良效,是春季最宜用来养肝的应时蔬菜。对春季里因为肝阴不足引起的高血压、头痛目眩和贫血等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头痛、目眩、便秘者,可取鲜菠菜及根100克,开水烫3分钟,捞起用麻油拌食,每日食两次。视力模糊、两目干涩者:取鲜菠菜、羊肝各500克,水烧沸后放入羊肝,稍滚再下菠菜,并加入适量盐、麻油、味精,此汤具有养肝明目的功效。生姜、枣、花生、小麦粉、荞麦、玉米等谷物果。阴虚内热之人,可选择鸭肉、海带、绿豆甘蔗汁、荸荠百合等,以消火。

春天养肝的方法

1、保证睡眠的质量

要拥有健康的肝脏,睡眠是必须保证的。睡眠是人类自身对脑和整个神经系统的有效调节,在高质量睡眠状态下,体内出现一系列有利于生理、生化的变化,起到祛病延年的作用。羊肉、鸡肉,最宜调料是姜和葱,最宜蔬菜是马铃薯,最宜饮料是红茶。

这个说法其实只对了一半。“春夏养阳”,的确要顺应春升之气,尤其在早春,仍有冬日的余寒,在饮食上宜适当多吃些温补阳气的食物。

以助长、充实人体的阳气,增强抵抗力,抗御外邪的侵袭。韭菜大蒜、洋葱、魔芋、大头菜、芥菜、香菜、生姜、葱,这类蔬菜均性温味辛,既可疏散风寒,又能抑杀潮湿环境下孳生的病菌。

上一篇:春季必喝的养生茶 下一篇:孕妇春季如何预防感冒
春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