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女人春天吃枣有哪些好处

发表日期:2018-04-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女人春天吃枣有哪些好处
1. 女人春天吃枣可以养肝补血
2. 女人春天吃枣可以健脾和胃
3. 女人春天吃枣可以养颜美容
二、大枣保养小方子
三、食用红枣注意事项

女人春天吃枣有哪些好处

1、女人春天吃枣可以养肝补血

《本经》中有记载,红枣味甘性温、归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缓和药性的功能,现代药理学则发现,红枣含有蛋白质、脂肪、醣类、有机酸、维生素A、维生素C、微量钙多种氨基酸等丰富的营养成份,对爱美的女性来说,红枣可谓是一款难得的健康养颜美容秘方。

春季养生主要是养肝,但是如果春季吃太酸的东西,会更加导致上火,而如果吃甜的东西,对养肝是非常有帮助的,而大枣就是非常好的甜食,所以,春季吃大枣养肝。

蜂蜜200克,红茶,开水冲泡,生津健脾,补气,润大肠。

2、高血压

大枣10枚,洋葱30克,芹菜根20克,糯米适量,煮粥食用。

3、失眠

大枣20枚,葱白7根,煎汤,睡前服。

4、食欲不振、消化不良

大枣10枚(炒焦),橘皮10克(或陈皮4克),共放保温杯内,沸水冲泡10分钟,饭前饭后代茶饮。

5、腹泻

大枣10枚,薏米20克,干姜3片,山药30克,糯米30克,红糖15克,共煮粥服食。

6、神经衰弱

大枣10枚,枸杞15克,水煎半小时,再将鸡蛋两只打入同煎,至熟食用,每日两次。

7、月经不调

大枣20枚,益母草、红糖各10克,水煎服,每日两次。

8、痛经

大枣5枚,生姜2片,桂圆肉适量,同煮食,每日一次,连服数日。

食用红枣注意事项

1、月经期间不适宜吃红枣

女性在月经期间不适合吃红枣,特别是体内湿气重伴有有水肿症状的女性。枣味酸甜,多吃会促进唾液分泌,湿气会聚集在体内,造成水肿现象更加严重。容易水肿的女性应该多吃一些祛湿利尿的食物。月经期吃红枣的话则是会造成经量过多,一般是要生理期之后才开始吃红枣。

2、体内燥热不宜吃红枣

红枣属于温补的食物,如果体内火气大的人再吃红枣则是会造成火上添油,会造成湿热的症状发生。同时红枣含糖量很高,也不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容易导致血糖升高

3、服用退热药时不要食用红枣

服用退热药物同时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容易形成不溶性的复合体,减少药物初期的吸收速度。枣属于含糖量高的食物,故不能与退热药物同食。

上一篇:春天适合女人的滋补食物 下一篇:春季吃核桃的好处
春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