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发表日期:2017-1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1.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正确穿衣方法
2.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添衣的准则
3.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上衣穿着技巧
二、小孩冬季穿衣要注意什么
三、小孩冬季保暖的小常识

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

1、小孩该如何穿衣服保暖之正确穿衣方法

应对寒冷,加衣服是最基本的,但专家提醒,冬天给孩子保暖不能一味加衣或提高室内温度。实际上,孩子被包得多紧过暖时,因为很难自己摆脱闷热的不利环境,一旦环境温度超过34℃,就会引起高热,大量出汗,造成脱水等后果。

因为如果不把宝宝的小手包好,太小的宝贝睡觉时会很不安稳。当宝宝满2个月后,晚上睡觉两条腿会不停地蹬踢,往往会把被子踢开,这时妈妈应该给宝宝穿上婴儿睡衣,衣服要足够保暖,以防宝宝踢被子而着凉。

小孩冬季保暖的小常识

1、腹部保暖:幼儿的腹部一年四季都要注意保护,如果要是保护不当,是很容易出现腹泻等问题,在寒冷的冬季,家长们要给宝宝选择一些棉质的内衣裤,将孩子的内衣尽可能的扎进裤子中,这样可以避免小肚子受凉,更好的保护宝宝脾胃功能。

2、头颈部保暖:冬季宝宝头颈部的保暖工作更为重要,因为头部是宝宝智慧之门,小宝宝们的头发还不是很多很长,不足以抵挡外界的寒冷,所以要给宝宝现在温暖、舒适的帽子,注意质地的透气程度,颈部要选择毛线质量好的,以免造成宝宝的皮肤过敏。

3、足部保暖:宝宝的脚部和大人一样,只要脚部温暖了那么一身都是温暖的,由于脚部有很多的皮肤神经末梢,是对外界最为敏感的地方。平日里给宝宝穿上透气保暖的袜子与鞋子即可,质地最好是棉质的,不仅舒服保暖更好,只要做好了宝宝的脚部保暖,身体才可以适应外界气候的变化。

上一篇:冬天晚上皮肤保养 下一篇:冬天送女生什么礼物好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