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发表日期:2018-04-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二、月经期间可以洗头吗
三、洗头后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1、冬季早上洗头好吗

冬天早上不建议洗头。

当人们一早睡醒后,身体的各项机能还未完全恢复,身体的血液循环也异常缓慢。一旦早上洗头,水(特别是冷水)就特别容易刺激到脑部,加速脑部血液的循环,这就给大脑造成了极大的负荷,长期以往,极其有害健康。

另外,如果是在冬季的早晨洗头,情况就更严重了。这主要是因为早晨起床匆匆忙忙,极容易在头发没干透的情况下就出门。而头部的毛孔开放,极容易吸入寒风,遭受风寒,轻则会引起感冒或头痛,重则会导致关节疾病甚至是肌肉麻痹。

洗头后这几件事千万不要做

1、吹得太干

由于毛鳞片张开,不仅头发表面的水分会被电吹风吹干,头发内部的水分在电吹风的高温下也很容易流失,造成头发坚韧度下降,毛鳞片干裂。

2、梳头太多

当刚洗完头发,头发很湿的时候,不宜梳头次数过多,过度的梳头会导致毛鳞片破损严重。

3、马上睡觉

洗头后至少半小时再睡觉,毛鳞片张开的时候最怕摩擦力,睡觉就是一个头发不断摩擦的过程,尤其是长头发的妹子最怕这个。

4、室外运动

头发如果带水,最好不去室外活动。水分蒸发从头皮带走的热量是惊人的,尤其是室外这种空气流通性大的环境会加快水分蒸发,使头皮局部血流量削减,还会导致病毒或者细菌趁虚而入引起脱发。

5、抓痒或者按摩

不止是头发遇水毛鳞片会张开,头皮被温水浸泡后毛孔也会张大!这个时候头皮最容易进入细菌和有害物质,所以不要抓痒,也不要立即按摩,用干毛巾稍微按压一下,等洗头后半小时左右再按摩就可以了。

上一篇:冬季宝宝如何食补 下一篇:没有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