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发表日期:2019-06-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二、冬季男人养生吃什么
三、冬季男人养生喝什么茶

冬季男人怎么养生

1、冬季男人养生要吃好早餐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早餐吃得好,才能保证一天活动所需的能量。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因此在冬季,男人们早餐可以多吃一些瘦肉、谷物等营养丰富、能量较高的食物,同时也可以适当食用西红柿,对前列腺疾病的预防很有好处。

大蒜

大蒜具有强烈的杀菌力,因此能消灭侵入体内的病菌。此外,它能促进维生素B1的吸收,促进糖类的新陈代谢以产生能源,并消除疲劳。另一不可忽视的大蒜的功用就是提升免疫力。大蒜中所含的硒化铅具抗氧化作用,因此被视为防癌的食物。男性多服可改善体质并强身。

冬季男人养生喝什么茶

1、银耳

准备好银耳和冰糖,将它们放到锅中炖煮,茶叶用开水冲泡,大概五分钟,之后将茶水到入银耳汤当中拌匀。

功效:这道茶饮具有很好的降火以及滋阴的作用,如果出现了咳嗽的情况,服用这道茶饮还具有润肺止咳的效果。

2、桂花

做法:将桂花和茶叶按照一比一的比例用开水进行冲泡,盖上盖子闷个十分钟就可以服用了。

功效:冬天很容易上火,这就有可能导致出现牙痛或者是口臭的情况,服用桂花茶能够有效的清洁口气,对于一些风火或者是胃热所引起的牙痛具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3、茄子茶

将秋天的茄子根部洗干净,之后晒干,将它切碎或者是研磨成末。后和绿茶一起冲泡即可服用。

功效:老中医告诉我们,这种方法能够有效的治疗气管炎,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民间偏方。

上一篇:适合冬季吃的家常菜 下一篇:冬季养生应该注意什么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