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夏季老年人中暑急救方法

发表日期:2018-09-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老年人中暑急救方法
二、夏季预防中暑吃什么
三、夏季预防中暑的方法

夏季老年人中暑急救方法

1、夏季老年人中暑急救方法

发现中暑者时,可急时救治:

1.1、移。迅速将病人移至阴凉、通风的地方,同时垫高头部,解开衣裤,以利呼吸和散热。

1.2、敷。可用冷水毛巾敷头部,或冰袋、冰块置于病人头部、腋窝、大腿根部等处。

苦瓜、苦菜、莴笋、芹菜等不错,还能下下火、养心,让你一整夏不上火长痘痘。

鸭肉。夏天不补充点蛋白质怎么能行呢,吃点鸭肉吧。鸭肉不仅蛋白质丰富,还能滋阴养胃,利水消肿,胃不好的筒子煲点鸭肉汤喝喝不错。

。没胃口,多吃醋吧,醋能帮助消化和吸收,关键能促进食欲,熬汤时加入一点醋,不仅味道更好,喝了还能消除疲劳。

最后建议大家少吃多餐咯,早餐吃得丰富一点,午餐尽量吃少一点,之后来份下午茶,晚上回家熬点粥或者汤喝喝。

夏季预防中暑的方法

1、老年人不要只靠自己的感觉,还要根据温度计等客观工具了解气温和湿度。

2、老人外出挺好避开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这个时段,此时的太阳紫外线照射最强,酷暑总是让人心生烦恼和忧愁,人一疲劳,抵抗能力降低,容易中暑。另外,老人应当穿着柔软、宽松、透气性好的衣裤,让血液循环流畅。

3、老人若有急事外出,随身应带必要的防暑药,预防不测。室外气温高,空气湿度大,无风,汗液蒸发困难,体内热量积蓄过多,也容易中暑。外出少不了凉白开,少不了仁丹,少不了清凉油什么的。

4、晚睡早起、午睡很重要。夏天夜晚炎热,天亮时间较早,中老年人可适当晚些入睡,早些起床。另外,在夏天的午后挺好能安排午睡片刻,对消除疲劳能起到重要的作用。

上一篇:夏季养胃补身体吃什么好 下一篇:夏季中老年人如何养生
夏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