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乙肝会传染吗 乙肝能治愈吗

发表日期:2017-07-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乙肝会传染吗?在我们的生活当中,有非常多的乙肝患者,那么乙肝会传染吗?乙肝能不能治愈,今天就和99养生堂小编一块去了解一下乙肝会传染嘛!

乙肝会传染吗

乙型肝炎一般分为 大三阳:传染性较强。

小三阳:传染性较弱。

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没有传染性或是可疑。

另外乙肝的传染途径主要有四种:血液、体液、母婴垂直传播、医源性传播其它的日常生活接触传染性很小。


患者应该到医院检查乙肝两对半看是否有乙肝抗体,如果没有抗体且没有被传染,那么及时的注射乙肝疫苗产生抗体,这样就不担心被传染了,因为抗体的存在就说明对乙肝病毒有免疫力。

乙肝可以治愈吗

乙肝到底能不能治好,如果说要一个实事求是的回答。如果说的治好,可能是五项指标全部转阴或者表面抗体阳性,表面抗原阴性,而且肝功损伤完全治愈。


乙肝会传染吗

要达到这个标准,仅仅通过药物治疗几乎是不可能的。

目前为止,国内外尚无有效的能够在体内彻底清除乙肝病毒的抗病毒药物,因为乙肝病毒可以隐匿起来(有的出现变异),将自己基因整合到人体肝细胞细胞核基因组或者线粒体基因中,无法清除,一旦时机成熟,它就重新组装成病毒,活跃起来,继续复制。所以要彻底治愈乙肝,在抗病毒治疗的同时。必须充分依靠人体自身免疫机能,也就是说关键在于提高机体免疫力,这在乙肝患者很难达到,所以目前,完全治愈病例在1%-5%之间(不同研究人员统计结果不同)。

上一篇:乙肝e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这些事项需注意 下一篇: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是什么意思 乙肝表面抗体阳性正常吗
乙肝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