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脖子睡落枕怎么办 试试按这个穴位

发表日期:2017-11-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脖子睡落枕怎么办?生活中有时候谁睡觉的时候脖子会落枕,那你知道脖子睡落枕怎么办才好吗?下面小编就来跟大家究竟究竟脖子睡落枕怎么办才好呢。

脖子睡落枕怎么办

治疗落枕按摩“落枕穴”。落枕穴在手背侧,当第二、第三掌骨之间,掌指关节后约1厘米处。用手指朝手腕方向触摸,从骨和骨变狭的手指尽头之处起,大约一指宽的距离上,一压,有强烈压痛之处。

方法:用拇指的指尖切压揉按落枕侧的“落枕穴”,并同时活动被切压手的手指,以加强穴位的指压感觉。


按摩手部的同时,缓慢活动颈部:将头稍向前伸,由前下方缓缓缩下去,使下颌向胸骨上窝靠近,颈部肌肉保持松弛,然后将头轻轻缓慢地左右转动,幅度由小逐渐加大,并将颈部逐渐伸直到正常位置。转动时以基本不出现疼痛的最大幅度为限。

治落枕的小妙招

运动疗法:坐在椅子上,胸部挺起,头先向下低,以下颌骨挨着胸部为止,然后向上仰头,眼睛看向天花板。停留3秒钟后再低头,如此反复20次。

抚摸疗法:患者正坐,医者立于一侧。先用双手从患者头顶分别向左右抚摸,到耳尖为止,再用双手从两鬓角向后抚摸,到耳尖为止,然后用双手从两耳尖开始,沿着耳前向颌骨方向抚。


脖子睡落枕怎么办

最后用双手从太阳穴开始,沿耳尖、耳后、颈部方向抚摸,到冈上肌为止。抚摸时手法要轻柔,遇到痛点时,轻柔按压10余下,以增强效果。

冷敷:如果局部疼痛、僵硬严重或者有肿胀或灼热感,就表示受伤部位充血发炎。所以,在24小时内,应该给予冷敷。可用毛巾或塑料袋包裹小冰块敷患处,每次15—30分钟,每天两次,严重者可每小时敷一次。

热敷:等到炎症疼痛减轻时,再考虑热敷,以疏通经络,活血化淤。可用热毛巾湿敷,或用热水袋干敷。有时间的话,可洗热水澡,尤其在颈部患处用热水反复冲洗,边洗边用手按摩颈部,效果更佳。

上一篇:睡觉落枕怎么快速恢复 睡觉落枕的原因 下一篇:老中医怎么治落枕 什么原因会导致落枕
落枕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