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怎么甩掉亚健康 这样亚健康症状你有吗

发表日期:2017-09-3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怎么甩掉亚健康?现在很多人都存在着亚健康的问题,这对身体来说是很不好的一件事,那你知道怎么甩掉亚健康吗?下面小编就来告诉大家究竟应该怎么甩掉亚健康呢。

怎么甩掉亚健康

自我推拿法

头面颈项部

面部的保健一直被我们各代医学专家所重视,中医学认为,人脑是元神之府。

颈项上承头面,下续躯干,活动多而易劳损。头面颈项保健具有祛风通络、宁神利窍之功用。


(1)俯按山源:以食指或中指按揉鼻下人中穴,酸胀为度。

(2)抹前额:两手拇指分别按于左右太阳穴,余指弯曲,用食指中节挠侧缘自额中向两旁抹之,约30次。

(3)鸣击天鼓:这个动作首先要将我们的双手的掌心分别抓紧我们的左右耳门,然后用两个手的中指叩击脑后枕部,叩击时闻及耳中轰鸣。

(4)营治城廓:用双手拇食二指挟持两耳,做上下搓摩拭擦。


怎么甩掉亚健康

(5)推颈,这种锻炼主要针对颈椎有问题的人群。非常简单,只要把双手放在后颈部,用力向前推,与此同时头部缓慢向后仰,通过两股不同方向的力量使颈椎得到牵拉,纠正变直的颈椎曲线,恢复小关节的错位。每天做3~5次,每次持续2分钟。此外,还可以缓慢地左右上下转动脖子,目的都是为了拉伸我们的颈椎。

胸腹部

胸腹为五脏六腑之宫城,为养生保健推拿之重要部位,尤其是腹部推拿具有健脾胃、助运化、调脏腑、导积滞之功用。

(1)擦胸:双手摩擦令热,右手擦左胸部,左手擦右胸部。

上一篇:如何吃掉亚健康 白领如何调节亚健康 下一篇:亚健康可以预防吗 亚健康调理是关键
亚健康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