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如何正确洗手 洗手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表日期:2016-04-1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从小学进入校园开始,老师就在教我们要爱护个人卫生,病毒经过多重途径传播,当然也包括我们的双手。为了个人的卫生和预防疾病的传播,我们应该经常洗手,可是如何正确洗手呢,怎样洗手会更干净呢,现在就和小编一起去看看吧!

  如何正确的洗手?

  一般按照以下七步骤洗手即可有效清洁:

  1、开水龙头冲洗双手。

  2、加入洗液或抹肥皂,用手搓出泡沫。

  3、小心地双手相互擦手心、手背、指甲内外和四周、指尖、虎口位置,最少揉搓10秒钟才冲水。

  4、用流动的水冲洗至少10秒钟。

  5、完全擦干净后,才用清水将双手彻底冲洗干净。

  6、用干毛巾或手纸彻底抹干双手,或以干手机吹干双手。

  7、双手清洗妥当后,别再直接触摸水龙头,防止再度脏手。应以抹手巾包裹水龙头,或在水龙头上泼水冲洗干净,才把水龙头关上。

  洗手怎么洗才干净?

  不少人都会说当然要用肥皂啦,不然手上的细菌怎么消除,可没想到的是,肥皂上竟然会滋生细菌,近日还有研究发现,肥皂也是致癌物质,这究竟怎么回事?难道常用肥皂洗手还会致癌么,到底怎么洗手才算干净?

  常用这东西洗手癌症找上门肥皂是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使用的清洁用品,被认为可以有效帮助减少细菌,降低患病风险。而据俄罗斯“医学论坛”新闻网11月19日消息,美国学者最近研究发现,长期使用肥皂可能会导致癌症。让肥皂有致癌风险的罪魁祸首是肥皂中所含的三氯生,其被广泛应用于洗涤与清洁产品中,具有抗菌功效。

  但一些科学家认为,长期使用含有三氯生的肥皂会造成这种物质在皮肤上的积累,当其含量过高时,就会导致生殖系统激素紊乱,并对肌肉系统产生不利影响。近日,美国学者以小白鼠为研究对象的实验证实,长期暴露在三氯生环境中会使小白鼠患肝肿瘤的风险比其他小白鼠更高。

上一篇:吃太饱的坏处 吃太撑了怎么办才好 下一篇:怎么样热敷 什么时候热敷最好
健康养生贴士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