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 这几种流行病一定要注意

发表日期:2017-02-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现在正值春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而宝宝的抵抗力了较低,更容易传染,那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呢?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这几种流行病一定要注意。

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

流行性感冒

春季多风,有些地区仍旧存在低气温情况。要是孩子没有注意保暖,容易出现着凉感冒的问题。春季也可能存在流行性感冒。孩子存在感冒问题,会出现鼻塞的情况,要是情况严重,还会存在咳嗽问题。对于流行性感冒问题,这也是春季常见的传染病。


要是家长发现身边有孩子出现流行性感冒问题,还是不要让自家宝宝和对方接触。在此之间,尽量让孩子多喝水,要注意饮食,预防上火,提升孩子的抵抗能力。

肺炎

肺炎也是比较常见的传染性疾病之一。然而肺炎的引发原因很多,一般是由咳嗽引起的。出现肺炎情况的患者,还可能伴随发烧的情况。面对这个问题,我们要注意对于孩子感冒问题的治疗。有些肺炎就是由于感冒咳嗽引发的。


春季幼儿如何预防传染病

肺炎一般会引发咳嗽或者是其他的呼吸性感染疾病,我们要尽量预防孩子感染这种疾病。孩子所居住的房间要注意通风,远离抽烟人士,要是存在治疗肺炎的疫苗,孩子符合条件的话,也可以选择注射疫苗进行预防。

腮腺炎

当孩子的腮腺出现肿痛的情况,还存在身体发热的问题。那么我们要注意孩子是否感染了腮腺炎的病毒。春季期间,还是要注意预防感染这种腮腺疾病。从年龄段看,这种疾病一般发生在5到10岁的孩子身上。

上一篇:婴儿肠绞痛的症状 肠绞痛最常见的症状 下一篇:孩子记忆力差怎么办 孩子记忆的发展特点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