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怎样练习长跑

发表日期:2018-01-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 怎样练习长跑
二、长跑训练注意事项
三、长跑步后做什么运动

怎样练习长跑

1、怎样练习长跑

有意识地憋气,然后喘粗气练习:在中长跑初练时,身体往往会出现无意识的紧张,从而导致呼吸不顺畅,并引起胸部和肌肉的紧张,心肺等胸腔内的脏器受到压迫,形成憋气,然后喘粗气跑步。从生理学角度来讲,憋气、喘粗气会使胸内压增大,阻碍静脉血回流,使心输出量减少。更加剧了组织的缺氧,肌肉中的乳酸浓度快速提高,导致身体过早产生疲劳,影响了训练的效果。

步法与呼吸的节奏感差:大部分人在奔跑中呼吸与步子配合不起来,在练习时动作不协调,一堂训练课下来,看上去十分吃力。跑步时呼吸的方法一般有以下两种:一步一吸一步一呼和二步一吸二步一呼。这个动作就涉及到呼吸与步子之间的节奏是否一致,一些初学不够熟练,节奏感较差,加上吸气不深,呼气不足,奔跑时就出现了吸气快,动作慢,从而造成步子与呼吸不能协调一致,最终导致喘粗气,失去了奔跑时的节奏。

心跳趋缓后再坐下休息:运动后若立即坐下来休息,会阻碍下肢血液回流,影响血液循环,不利于缓解疲劳。在进行运动量比较大的活动认真做好运动前的准备活动。田径运动很容易造成肌肉、关节和韧带损伤,尤其下肢受伤的机会更多。防止的唯一办法是赛前的准备活动。准备活动越充分越不容易受伤。

上一篇:自由泳分几种 下一篇:最晚多少点跑步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