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长跑怎么保护膝盖和脚踝

发表日期:2018-10-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长跑怎么保护膝盖和脚踝
二、长跑应该选择什么鞋子
三、长跑时怎么调整呼吸

长跑怎么保护膝盖和脚踝

1、长跑怎么保护膝盖和脚踝

1.1、纠正跑姿

前掌着地注意不是脚尖!当然这不绝对,因人而异,不管什么跑步姿势其实只要是踏地很轻或者没有声音就对了。

1.2、控制速度,稳定心率

有很多更具心率训练的方法,普通人学习跑步的通病是容易太快,快了就容易出现各种问题,这个方法帮助你很好地慢下来。跑步的时候,先热身。热身完毕跑起来,心率区间为[130-(180-年龄)],以边跑边说话不累为宜。

1.3、合理作息,保证恢复

良好的休息甚至比连续的跑步还要来得重要。有科学家做过实验,两组人一组每天都跑,一组有固定时间休息,结果发现休息组的成绩更好。零基础初学者建议从一周二次,每次十五分钟开始。逐渐过渡到每周四次,每次三十至六十分钟。其余三天休息。注意休息不是什么也不做,还是可以做交叉训练(cross training)的。你的跑步肌肉休息了,心肺还是要练习。

长跑时怎么调整呼吸

1、是要用鼻子来呼吸

有的人跑步时觉得气不够用,就张开嘴使劲儿地呼吸,这样不仅容易引起戗风咳嗽,而且也非常容易疲劳。因此,无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要用鼻子来呼吸。小编年轻时曾经是一名长跑爱好者,我认为用鼻子呼吸至少有三点好处:一是通过鼻腔呼吸,可以使寒冷的温度得到提升;二是可以给过干的空气加湿;三是对于灰尘和细菌有阻挡作用,从而减少呼吸道疾病。

2、呼吸要配合步伐

具体方法是这样的:跑两三步,用鼻子慢慢地吸气,然后再跑两三步,用嘴尽力向外吐出废气。如果用鼻子吸气觉得不够用,还可以从牙缝中吸入一部分。这样有节奏的呼吸,跑起来自然就会轻快多了。

上一篇:宝宝多大能抱到户外 下一篇:来例假了可以潜水吗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