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有氧运动能降血糖吗

发表日期:2016-11-2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有氧运动能降血糖吗
1. 有氧运动可以降低血糖
2. 常见的有氧运动推荐
3. 运动降血糖的注意事项
二、降血糖的有效方法
三、降血糖的食疗食谱

有氧运动能降血糖吗

1、有氧运动可以降低血糖

新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人如果将有氧运动和力量锻炼结合起来,降低血糖的作用更明显。

有关研究员选取了262名平均年龄为56岁的2型糖尿病患者,这些患者平时习惯于久坐不动。患者被分为4组,分别为仅做力量练习、仅做有氧运动、有氧运动加力量练习和不参加任何运动。有氧运动的方式为快走或骑脚踏车,力量练习则包括举哑铃、仰卧起坐等。在研究初始阶段,这些病人的糖化血红蛋白平均值为7.7%。9个月后,将有氧运动和力量练习相结合的一组病人,糖化血红蛋白降低得最显着,腰围减少最明显,强于单一运动的两个组,服用药量也随之减少。

木耳汤:丝瓜100克,白木耳10克,炖汤饮食。

2、鲫鱼汤:将鲫鱼一条,去鳞及内脏,用姜、葱、麻油、盐适量,加水同煮,直至水成乳白色,鱼熟即可食用,吃鱼喝汤。

3、海带蚌肉汤:海带100克、海蚌肉150克,洗净,文火炖汤,加油盐调味,熟后吃肉喝汤。

4、菠菜银耳汤:菠菜根100克,银耳10克,加水煎煮,银耳烂熟后喝汤。

5、银耳玉竹汤:银耳15克、玉竹25克,冰糖25克。将白木耳水发后洗净,与玉竹、冰糖同放砂锅内加水煮,银耳烂熟后喝汤。

6、海带银耳汤:海带洗净切丝,银耳泡胀去蒂各适量,鸡蛋1枚,淀粉适量做汤喝。

7、赤豆冬瓜汤:赤小豆30克、冬瓜60克,先将赤小豆煮烂,后加入冬瓜,待冬瓜煮熟后,喝汤吃豆及瓜。

上一篇:如何练习腹肌 下一篇:有氧运动消耗什么
减肥塑身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