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产后减肥误区

发表日期:2018-10-09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产后减肥误区
二、产后减肥吃什么食物
三、产后减肥食谱有哪些

产后减肥误区

1、产后减肥误区:生完孩子就节食

有的妈妈为了减肥,无所不用其极。刚生产完就开始节食减肥。可是,此时妈妈的身体还未完全恢复到孕前的程度,以及有些新妈妈还担负繁重的哺育任务,此时正是需要补充营养的时候。产后强制节食,不仅会导致新妈妈身体恢复慢,严重的还有可能引发产后各种并发症。葡萄糖甘露聚糖食物纤维的矿物质。这种矿物质不能被消化酶分解,不能作为热量被吸收。

小水产品

虾、海蛰、章鱼、蛏子、海参等小水产品的蛋白质含量很高,但脂肪含量极低,很少有脂肪超过1%的,是理想的减肥食物。

芹菜

芹菜大部分是水分和纤维素,含维A和维C,性味清凉,可降血压、血脂,更可清内热。芹菜有西芹和唐芹,唐芹的减肥效果更好一些。

冬瓜

冬瓜不含脂肪,含有丰富纤维、铁、钙、磷、胡萝葡素等。能利尿清热,内含丙醇二酸,可阻止体内脂肪堆积。

豆芽

脂肪量和热量都很低,水分和纤维素含量多,常吃豆芽不仅可以减肥还对健康非常有益。炒时加入一点,以防维他命B流失,又可以加强减肥作用。枸杞子、金针菇、嫩姜丝。

调味料:香油、麻油、盐。

作法:干海带芽加水泡开,并用热水烫过捞出放凉。枸杞子入电饭锅蒸约5分钟,金针菇用热水煮软捞出。将所有材料加在一起拌匀,加入调味料即可。

功效:热量低、又有饱足感。此道菜是减重者的极佳选择。

蔬菜烩豆腐

材料:豆腐、豆芽菜、红萝卜、香菇、青椒、葱末。

调味料:盐、胡椒、香油、米、太白粉、高汤。

作法:豆腐切大块入高汤及调味料,以小火炖煮约15分钟。红萝卜去皮、切丝,用滚水煮至熟软,捞出备用。另起油锅,入葱末爆香,再入香菇炒香后入红萝卜、豆芽菜、青椒略为拌炒并淋在豆腐上即可。

功效:低油、高纤维。

上一篇:腹肌锻炼方法 下一篇:瘦大腿的食谱
减肥塑身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