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导致春困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4-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导致春困的原因
二、犯春困怎么办
三、缓解春困吃什么

导致春困的原因

1、导致春困的原因:血流循环受阻

血流循环受阻就容易发生春困了,这是春困得原因之一,人会显得无精打采,而脑血流量减少的时候会导致脑细胞缺血和缺氧,这就会引发困倦、乏力及嗜睡了。缺乏运动也会出现春困的。懒于运动的人,血液循环会比较慢,所以精神就会变得萎靡,长期下来就出现春困乏力了。因此,为了避免春困,大家要加强锻炼,提高免疫力才行。

2、导致春困的原因:睡眠不足

春困和睡眠密切相关。长期熬夜晚睡,睡眠不足,那白天肯定会觉得困倦、想睡觉啊。因此,大家还是要有规律的睡眠,坚持早睡早起,可以保持精神充沛。疾病也是春困的原因之一,肝脏疾病和心脏病,还有糖尿病和甲状腺功能减退疾病等都可能会造成春困,导致困倦乏力等问题。日常我们还是要多加关注健康,定期检查。风池穴的穴位,两个大拇指分别按压3分钟,按摩风池穴时,如果能够在大拇指上涂些风油精或驱风油,效果会更明显。

5、科学饮食

科学的饮食对缓解春困也有积极的效果。春季饮食宜清淡、新鲜、易消化,青菜、胡萝卜、芹菜、小白菜等食物是最佳的选择。尽可能少吃油腻的肉类食品,以便于肠道的消化吸收。

缓解春困吃什么

脱脂酸奶

研究表明常喝含钙的食物可以明显改善乏力嗜睡的情况。如果每天吃3小杯脱脂酸奶或两大杯牛奶,就可使腹痛、疲乏,心情烦躁等症状有所减轻,因为钙具有缓解肌肉紧张、调节内分泌的作用。猪肝和瘦肉是铁质的最佳来源,但经常吃一些赤豆、黑豆或黄豆,也能起到补充铁质的作用,并能有效地改善疲惫、无力的状况。

柠檬

柠檬中含有的丰富枸橼酸具有缓解疲劳的效果,因为枸橼酸能够在体内作为能量的一种支持人体活动。当人的机体感到疲劳时、大量出汗过后或口渴时,饮用一杯柠檬汁能够有良好的缓解作用。


上一篇:春季健脾祛湿汤谱 下一篇:春季保护咽喉食疗有哪些
春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