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二、高尿酸吃什么食物好
三、高尿酸有什么危害

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1、高尿酸跟肾虚有关系吗

有。首先是肾小球的过滤作用,肾小球的过滤是人体第一遍代谢尿酸,当肾小球的过滤作用降低的时候,这是肾脏功能不全或者肾功能衰竭的表现,此时会引起尿酸偏高。其次是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是建立的过滤作用的基础上的,当人体肾小管对于尿酸的重吸收作用减弱的时候,人体就很容易代谢出尿酸,根据这个原理,发明了较多降尿酸的方法,比如药物治疗,别嘌醇片就是一直肾小管的重吸收作用,达到降低尿酸浓度的功效。它都会引起尿酸浓度变化。

高尿酸有什么危害

1、痛风:高尿酸是发生痛风的主要原因,高尿酸血症会导致痛风石,痛风性关节炎。尿酸和痛风之间是正向相关的关系。

2、损害肾脏:尿酸每升高60微摩尔每升,急性肾衰竭风险上升75%。尿酸高使肾脏受损,肾脏受损后,尿液排放出现问题,加剧尿酸在体内积累,是一个恶性循环。

3、脑血栓:人体高尿酸会刺激血管壁,促进动脉样硬化,高尿酸血症可能通过与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升高血液粘度等机制影响脑血管的发病。

4、高血压:尿酸升高到一定程度,会带动血压升高,高尿酸血症会引起高血压。

5、糖尿病:高尿酸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若是糖尿病患者的尿酸水平升高发生糖尿病肾病并发症的概率更高。

上一篇:男人睾酮高能吃什么吗 下一篇:男人慢性前列腺炎会自己好吗
男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