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发表日期:2018-12-1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二、绝经后会有什么并发症
三、绝经后如何保养

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1、怎样判断是否绝经

随着年龄的增长,卵巢功能由不稳定到衰退,平衡失调,常常在绝经前表现月经不正常、月经周期紊乱、经期延长、出血不止等,而经前紧张综合征、乳房周期性胀疼、水肿及头痛等症状消失。

绝经是因人而宜的,一般来说现在是45-47岁,所以到了绝经年龄后,绝经期的诊断需要事后才能确定,无月经至少持续6个月至1年方可确立诊断。

3、多做运动缓解压力

情绪激动或低沉,对每个人而言都不利于身心健康,尤其是绝经后的女人。

绝经后的女人是比较容易动肝火,但是这完全可以控制住,情绪的控制方法可以通过食疗,也可以通过运动。练瑜伽、游泳、跳舞等有氧运动,不仅能放松身心,还能促进身体新陈代谢,两全其美。

4、控制饮食

控制平衡饮食,少吃高脂食物,并在不损伤骨骼的前提下,加强心脏功能锻炼。在医生指导下,从绝经早期开始进行激素补充治疗对保护心血管也有益。

5、雌激素的补充

芝麻以“富含维生素E的魔法师”著称,它能促使卵巢发育和完善,使成熟的卵细胞增加,刺激雌激素的分泌。有利于雌性激素和孕激素的合成。

红糖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对女性补血的效果很好,长期服用,对雌激素水平的稳定大有益处。还有黑豆、枸杞、花生、薏米、黑米、蜂王浆等天然雌激素食物。

上一篇:子宫腺肌瘤怎么治 下一篇:没有了
女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