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骑行去大学报道正风靡!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

发表日期:2016-10-1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养生堂导读: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现在大家对于户外骑行很是喜欢,很多年轻人都选择用跨省骑行来作为自己的成人挑战,甚至很多大学生用骑行报道作为自己的磨练,但是跨省骑行是有风险存在的,还是需要注意一些事项,那么跨省骑行要注意什么呢?

大学新生开学报到时,不少家庭都是全家总动员送行。

西南大学2015级新生刘天琦,既没有亲友团也没有伙伴,而是靠着一辆单车,一个背包,6天骑行了近500公里,从贵州毕节来到重庆开始了自己的大学生活。

6、可以在远处稍微观察,一般是行乞者再讨要到钱后仍不离开,而是继续行讨,来欺骗其他的好心人,而真正的骑行者在获得帮助后在表达谢意后会马上离开,不会再做停留。

7、如果你确实无法确定是否是假扮的,还是直接拨打110报警为好,让警察来帮帮他们。

不同路面如何骑行?

路面的不同会大大地影响轮胎抓地力的表现。因此辨识路面土质状况非常重要。下面叙述最强抓地力到最差的状况:

1、理想的状况

微湿且札实的土质提供最佳的抓地力,这种土质容许胎块紧紧地耙住地面。

2、札实乾燥的土质与乾燥的石头

这类紧实的土壤或石头路面提供轮胎橡胶良好的附着条件。但是要小心硬质路面常见的松土堆。

3、松散的路面,松土或沙

松散的路面通常提供非常少量的抓地力,但是只要轮胎在过弯或是煞车时往地面耙,瞬时抓地力会大量涌现。这种特性让松散路面不易掌握。

4、碎石,残砾路面:

林道常有碎石像落叶般满满地覆盖路面的状况。这种碎石层跟松散路面一样,几乎没有抓地力可言,只能勉力骑行通过。

5、泥巴地

潮湿的黏土就像是肥皂。这种状况下,你必须施压让轮胎向下贴近下方较硬的土层。覆盖在地表的泥浆非常滑熘。遇上泥浆覆盖的石块与树根路段时要更小心。

6、砂砾

布满砂砾路段是最不稳定的路面。砂砾可比拟成陪林的滚珠,硬质地表上覆盖一层薄薄的砂砾是最危险的组合。砂砾层较厚实的时候,你必须尽力让轮胎往下贴紧地面才能取得抓地力。

上一篇:海边露营帐篷怎么选择 下一篇:滑板怎么往前走
户外活动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