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夏天什么冰饮料好喝

发表日期:2017-12-1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天什么冰饮料好喝
二、哪些人夏天不宜喝冷饮
三、夏天喝太多冷饮的危害

夏天什么冰饮料好喝

1、夏天什么冰饮料好喝:芒果樱桃

食材准备:芒果300克,樱桃200克。操作步骤:芒果洗净去皮去核,然后切成小块。将芒果倒入到粉碎机中粉碎成果泥。倒入到杯中加入冰水混合成果汁。樱桃洗净,放到杯中混合点缀。

2、夏天什么冰饮料好喝:橙汁

食材准备:香橙两个,食用盐适量。操作步骤:将橙子洗净。然后将橙子榨成橙子汁。如果果汁太浓的话还可以兑入少许的冰水。在果汁氧化之前要尽快的饮用完。口感是酸甜的。

绿豆

绿豆汤是营养专家推荐的高效清脂排毒饮品。绿豆富含维生素B、葡萄糖、蛋白质、淀粉酶、氧化酶、铁、钙、磷等多种成分,常饮绿豆汤能帮助排泄体内毒素,促进机体的正常代谢,是排清热解毒的佳品。

哪些人夏天不宜喝冷饮

炎热夏天喝杯冷饮最惬意不过了,但冷饮虽能暂时消暑,但性质寒凉,容易损伤人体的阳气,以及脾胃的消化功能,千万不要贪图一时痛快而饮用过量。以下几类人群则要特别注意,最好别喝或少喝冷饮。

1、妊娠期妇女:妊娠期如过食冷饮,可能会损伤脾胃阳气,使寒气内生,发生腹痛、腹泻等症状。胎儿会在子宫内躁动不安,胎动会变得频繁。

3、伤害肠胃

肠胃一直都是一个受不了刺激的器官,而如果经常大量的喝冷饮,就会使肠胃一直都处于一个冰冷的情况,这样就非常容易伤害肠胃。喝太多冷饮的话是很容易伤害肠胃的,严重的话还会引发腹泻、腹痛的情况。

4、诱发咽喉类的疾病

当喝下冷饮的时候,冷饮会经过我们的咽喉,而其冰冷性就会导致咽喉部位的血管收缩,让血流慢慢的减少,使其免疫力下降,这样就会让其他的细菌有了可乘之机,进而引发咽喉类的疾病。


上一篇:夏天适合带什么饭 下一篇:电脑有紫外线辐射吗
夏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