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肠胃湿热吃什么好 女性怎么知道自己的体质

发表日期:2016-08-22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导读】肠胃湿热吃什么好?体质的不同我们身体所需要的东西也不同,吃的东西自然也不同,那肠胃湿热吃什么好呢?下面就来说说肠胃湿热吃什么好,还有女性怎么知道自己的体质呢。

肠胃湿热吃什么好

红豆薏米饮

将所需要的两种食材按照等比准备,然后浸泡。将准备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慢炖半个小时就可以取出一半汁水,继续熬煮30分钟将剩余的水也取出,两次的搅拌均匀之后服用,能够起到很好的清热利湿的作用。

鹌鹑去湿汤

鹌鹑4只,薏米、百合各50克,姜3片。鹌鹑、薏米、百合、姜一同放入砂锅中,加清水适量煲1个半小时即可。

黄瓜去湿汤

老黄瓜800克,陈皮25克,粳米25克,鸭肾2个,清水适量。老黄瓜去核囊、切大块,陈皮略浸泡、刮囊、洗净,鸭肾洗净、飞水、切片,粳米淘洗干净。砂锅加清水,放入老黄瓜、陈皮、粳米、鸭肾,先猛火煲开,然后转小火煲2小时即可调味饮用。


肠胃湿热吃什么好

五花茶

木棉花30克、金银花30克、槐花20克、鸡蛋花20克、葛花20克。以上所有材料洗净,放入煲内,加入400毫升清水煎渚。此款五花茶能清大肠湿热。

女性怎么知道自己的体质

如果你是热症型:

那么通常都脸色通红,大便干燥容易便秘,脾气不好容易生气,静不下心来。月经提前,白带量过少。对于这类人建议平时要少吃温热性的食物,适当的多吃寒凉滋润的食物,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就可以了。

上一篇:阴虚体质的表现 如何通过饮食了调养 下一篇:湿热体质如何调理 湿热体质长痘怎么办
体质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