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幼儿春季吃什么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幼儿春季吃什么
二、幼儿春季饮食注意事项
三、宝宝的哪些部位需要春捂

幼儿春季吃什么

1、幼儿春季吃什么

1.1、黄瓜:黄瓜中含有纤维素,对促进肠蠕动、加快排泄和降低胆固醇有一定的作用。吃黄瓜可以利尿,有助于清除血液中像尿酸那样潜在的有害物质。黄瓜味甘性凉,具有清热利水、解毒的功效。对胸热、利尿等有独特的功效,对除湿、滑肠、镇痛也有明显效果。

1.2、黑木耳:木耳中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1.3、莲藕:莲藕有利尿作用,能促进体内废物快速排出藉此净化血液。煮熟后由凉变温,有养胃滋阴,健脾益气养血的功效,是一种很好的食补佳品,特别适合因脾胃虚弱、气血不足而表现为肌肤干燥、面色无华的人。

1.4、地瓜:地瓜所含的纤维质松软易消化,可促进肠胃蠕动,有助排便。是因为它含有丰富抗氧化的维他命C、β胡萝卜素,及足足超过糙米2倍的维他命E,更有40%以上的纤维,可以预防便秘、排宿便。蜂蜜水,既可清肺又可润肠。

2.2、另外,还要注意尽量少让幼儿吃膨化食品和巧克力,以免上火;荔枝、橘子等温性水果也不易食用过多。

3、过敏幼儿慎选食物

春季幼儿易发过敏,所以饮食上需要特别注意,尤其是那些过敏体质的幼儿更要小心食用海鲜、鱼虾等易引起过敏的食物。

宝宝的哪些部位需要春捂

1、头和脖子

宝宝头部血管比较丰富,30%左右的热量由头部散发,如果头部受凉,宝宝身体的热量就会散发得较快。另外,宝宝颈部的皮下脂肪比较薄,这个部位受寒,会使宝宝的抵抗能力下降。

2、小肚肚

宝宝的小肚肚如果受寒,会损伤他的脾胃功能,发生腹痛、腹泻、消化不良等疾病。

3、后背

人的后背是阳气汇聚之处,受寒很容易致病,所以,保持后背温暖可以预防疾病,减少感冒。不过,保暖也不能过度,如果宝宝穿得太多,后背出汗,反而容易受风,引起感冒。

4、小脚丫

双脚离心脏最远,血液供应本来就少,如果受凉,血液循环量会更少,而且还会引起上呼吸道黏膜及微血管收缩,使潜伏在鼻咽部的病原微生物趁机大量繁殖,抵抗力低下的宝宝会因此出现呼吸道感染。


上一篇:春季小孩吃什么 下一篇:春季吃什么杂粮
春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