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春季吃什么补品

发表日期:2018-04-20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春季吃什么补品
二、春季吃补品的最佳时间
三、春季吃补品的注意事项

春季吃什么补品

1、春季吃什么补品之冬虫夏草

冬虫夏草的主要功能是增强人体免疫力,补肺益肾,调补阴阳,其性温和,一般情况下四季都可服用,不过随着天气转暖,健康人服用量可以稍微减少。

冬虫夏草煮水营养利用率很高,可以在水中放入3~6根冬虫夏草后,用文火煮沸后喝下。等到虫草水变淡,再把虫草吃掉。

保存冬虫夏草关键是要防蛀。最好将其分开来用塑料袋封好,放冰箱冷藏或冷冻室中。只要年限别放太久,一般不会变质。

2、春季吃什么补品之蜂蜜

春季干燥,而蜂蜜具有滋补的作用。蜂蜜味甘,有补虚损、强身益寿之功效,还能润肠通便、清肺解毒、润肤美容。每日早晨取蜂蜜1~2匙(25~40克),用温开水冲服或加入牛奶内调服,特别适合妇女、体质虚弱和有便秘的的老年人服用。人参 春季“因人而服”

人参性热,有口腔溃疡、经常口干舌燥、手心脚心发热的人不适宜服用。至于人参开春后能不能服用,要因人而异。体质虚寒的人可以吃,但也要酌情减量,每天吃人参最好不要超过5克。等。这些服法,开春后依然适用,但无论吃哪种参,怎么吃,都不能过量,即使是气虚的人,吃多了同样会上火。另外,服用人参时,如要配以其他药材或补品,建议先咨询医生的意见,切勿胡乱搭配,否则容易引起不良反应。

值得注意的是,眼下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一旦感冒等传染性疾病发生时,是不适合进补人参等滋补品的。同样,要是正处于慢性疾病的发病期,也不能盲目进补滋补品。

保存人参时应用包装袋装好,放进0℃~2℃的冷藏室中,到了下一个冬天,可以继续服用。


上一篇:春季补钙吃什么 下一篇:春季吃什么菜
春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