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哪些水果

发表日期:2017-11-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婴幼儿冬季可以吃哪些水果
1.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柚子
2.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柠檬
3.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山楂
4.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苹果
5.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香蕉
6.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番石榴
二、婴幼儿冬季吃的粥
三、婴幼儿冬季御寒的饮食方法

婴幼儿冬季可以吃哪些水果

1、婴幼儿冬季可以吃柚子

柚子性味酸、寒、无毒,功能理中除胀、化痰止咳、健胃消食、消肿止痛,适用于胃病、消化不良、慢性咳嗽、痰多气喘等症。柚子酸甜适口,以含维生素C丰富而着称,因此更有益于心血管病及肥胖病患者。柚子所含的有机酸具有消除人体疲劳的作用。

葱白粳米粥。材料:葱白(葱的根部)5~6段,生姜6~7片、粳米适量。

做法:先将粳米煮成粥,同时将葱白放入粥中,快好时放入生姜煮5~10分钟后就可熄火。

功效:这款粥对治疗宝宝寒性感冒有一定的食疗作用。

2、鳕鱼杂粮粥。材料:鳕鱼100克,小米20克,大米50克,玉米渣20克,香一勺。

做法:将冷冻的鳕鱼块解冻后,挤去冰水,洗净,放入一小碗中,加入少许香醋,上屉蒸10分钟。蒸熟后,将鳕鱼中的软刺挑出备用。将小米、大米、玉米渣洗净后倒入锅中,加入一碗水,煮10分钟。此时将鳕鱼打散放入杂粮粥中继续煮沸,直到粥变浓稠即可。

猪肝、黄豆、芝麻、黑木耳和红枣等。

2、多吃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类食物:这一类食物被称之为产热营养素,所以冬季里要适当的给宝宝增加主食和油脂的摄入,另外也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的供应,比如羊肉、牛肉、鸡肉、虾和鹌鹑都是不错的选择,产热量和御寒能力都很赞。

3、含碘食物可促进甲状腺素分泌:甲状腺素可以自动打开人体的抵抗寒冷的功能,所以御寒能力比较差的宝宝可以多吃一些海带、紫菜、发菜、海蜇、菠菜、大白菜、玉米这些富含碘的食物。

4、多摄入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两种食物都是能打开人体御寒系统的哦,维生素A主要来源于动物的内脏、胡萝卜和深色类的蔬菜,维生素C则主要来源于新鲜的水果蔬菜。

上一篇:黄帝内经冬季养生 下一篇:干燥皮肤冬天如何护理
冬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