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哪天是情人节

发表日期:2017-07-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哪天是情人节
二、中国的情人节
三、中国七夕节与西方情人节的对比

哪天是情人节

1、哪天是情人节

每年的情人节为2月14日,情侣们在这一天互相馈赠礼物,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时至今日,邱比特、给箭射中的心等等成为情人节的特色标志。在每年的2月14日,情人在这一天互送巧克力、贺卡和花,用以表达爱意或友好。

红花的杏树,以寄托自己的情思,这一天就是2月14日。自此以后,基督教便把2月14日定为情人节。

中国的情人节

1、节日的来历

七夕乞巧,这个节日起源于汉代,东晋葛洪的《西京杂记》有“汉彩女常以七月七日穿七孔针于开襟楼,人俱习之”的记载,这便是我们于古代文献中所见到的最早的关于乞巧的记载。从历史文献上看,至少在三四千年前,随着人们对天文的认识和纺织技术的产生,有关牵牛星织女星的记载就有了。

、水果、五子等祭品;又有鲜花几朵,束红纸,插瓶子里,花前置一个小香炉。那么,约好参加拜织女的少妇、少女们,斋戒一天,沐浴停当,准时都到主办的家里来,于案前焚香礼拜后,大家一起围坐在桌前,一面吃花生,瓜子,一面朝着织女星座,默念自己的心事。如少女们希望长得漂亮或嫁个如意郎、少妇们希望早生贵子等,都可以向织女星默祷。玩到半夜始散。

中国七夕节与西方情人节的对比

1、七夕比情人节有更多的文化底蕴

中国的七夕,升的那么高,走得那么远,爱得那么痴迷。其浪漫程度西方情人节就更无法可比了。七夕的爱情文化底蕴是民俗文化中的事实,这种七夕的爱情文化,是中国独有的,是我们的祖先对于爱情的感悟和体验,是拥有几千年文化历史的中国人所特有的情怀。将中国人天才地久的爱情发挥的如此唯美,如此的浪漫,相比之下,红玫瑰与巧克力虽然浪漫美丽,却无灵魂可言。

2、情人节的节日氛围远胜七夕

七夕已经面临不敌西方情人节之势,并有逐步被淡去、遗忘的危险。虽然七夕是中国的节日,但大部分中餐厅的反应却比较冷淡,在七夕时期搞促销活动的并不多,反倒是西餐厅对这个中国情人节更显重视,纷纷推出了各式七夕情侣套餐。而且,西方情人节另有更宽广的意义,那就是只要是你所爱的人——父亲、母亲、亲戚、同事、朋友,在这一天都可以送礼物给他们,以表达心中的情意。

上一篇:立秋之后吃什么菜 下一篇:每个月的14号都是什么情人节
节气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