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闰六月出生的人命运

发表日期:2018-07-08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闰六月出生的人命好吗
二、什么是闰月
三、 2017年闰六月的讲究

闰六月出生的人命好吗

1、不同的闰月也有着不一样的命运

那么,就让我们来了解,闰六月出生的人命好吗?民间有种说法,闰月出生的人命硬,意指其生辰八字特殊,本命强劲,不易受到刑克,适于生长,但命硬的人不一定命运很好,往往因为过强而经常遭受打击。在逆境面前命硬的人会更容易生存。但是生生相克,本命过硬的人会克到自己周围的人,所以命硬的人有时会很孤单。总体来说,命硬是好的,天生一股豪气,值得信赖。

1、忌迁坟,我国部分地区有闰月忌迁坟的习俗,说闰月是多出来的一个月,这个月里鬼门关不开,闰月去世的人要搁到下个月再安葬。

2、送父母“闰月鞋”,“闰月鞋,闰月穿,闰月老人活一千。”部分地区民俗中,逢闰年闰月,孩子要给父母买双鞋,以报哺育之恩,祈求父母身体健康、平安。有的地区则是逢闰月年,出嫁的女儿要给母亲买鞋。

3、回娘家吃“闰月饭”,“闰月饭”也叫“六亲饭”,每逢闰年闰月,娘家把已经出嫁的女儿请回家中相聚就餐。父母在世时,由父母请;父母不在世的,则由兄弟请。

4、娘家送女儿雨伞、蕉扇,我国有些地方,娘家还会在闰月送女儿送雨伞、蕉扇。寓意娘家是女儿的保护伞,祝福女儿早生贵子,为夫家招财,财丁两旺。

上一篇:春分习俗的由来 下一篇:春分保肝护胃饮食法有哪些
节气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