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1.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去角质法
2.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注意防晒
3.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及时补水
4.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用对洗面奶
5. 秋季美容小常识之远离过敏源
二、秋季美容的食疗食谱
三、秋季美容养颜的秘方

秋季美容小常识大全

1、秋季美容小常识之去角质法

受到紫外线伤害的肌肤,老化角质的堆积造成肌肤的晦暗,去角质此时正式提上议程,清除掉纹理混乱的老化角质、表皮黑色素也代谢掉了,粉刺减缓堆积速度,夏日余毒等于解决一半。

但也别因为一时心急而过份去角质,否则反而会刺激发炎。一周只要1-2次(油性肌肤可以多一些去角质次数,干性肌肤一周半左右一次足以),渐入冬天后角质累积速度较慢,减少成一周一次就够。

秋季养生汤水和中药汤剂可以适当多服。

蜂蜜茶:促进新陈代谢,减肥消脂。

材料:玫瑰花6朵、红茶1小包、蜂蜜一大勺、柠檬片一小片、白水550毫升。

做法:将水倒入锅中煮沸后放入红茶包,冲泡约6分钟。将玫瑰分朵放入红茶液内拌一拌,继续用小火煮沸。关火并加入柠檬片,放在旁边,在它的水温降至你可以接受的温度时,建议50度左右,若水温太高刚会破坏蜂蜜的营养成份,加入蜂蜜即可。

3、薏仁茶:淡化黑斑、美白肌肤。材料:炒薏仁10克、鲜荷叶5克、山楂5克。

做法:将以上材料用热水煮开即可。

银耳三钱(浸泡) 杞子五钱冰糖适量。

做法:将银耳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煮熟,加入冰糖、杞子,煮沸即成。

秋季美容养颜的秘方

1、杏仁粉:杏仁、白糖各300g,茯苓莲子各60g,白米面3000g。上药共研细粉,外用洗脸,每日早晚各1次,每次10~15g。

2、香浴汤:荆芥防风羌活大黄细辛当归、皂角、藿香白芷藁本川芎甘松、水红花、番白花各5g。以上方药煎汤沐浴。

3、肥皂方:角子糯肥皂860g,真排草(如铁钱者佳)39g,绿升麻120g,楮实75g,广木香90g,铅粉、木犀花、杏仁、红枣肉各45g,糯米500g,猪胰子5个,白及砂仁(带壳)、甘菊花绿豆、白芷、零陵香、玫瑰花、天花粉各15g,白丁香7.5g,冰片、藿香各9g。

将肥皂荚去核,杏仁去皮尖,红枣去皮核。以杏仁、枣肉和猪胰捣烂成泥状,其他药物全部研成细粉,将以上诸药合并,加入蜂蜜250g,黄30~60ml,共调匀,捣之,做成龙眼大的药丸,阴干,密封贮存备用。洗脸,搽脸。

上一篇:秋冬进补正当时 下一篇:秋天如何防止宝宝蹬被子
秋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