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发表日期:2017-10-24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二、夏天感冒的症状
三、夏天感冒的病因

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1、夏季感冒喝什么汤

1.1、银贝雪梨汤

功效:银耳功能滋阴补肺,润燥生津:雪梨功能清热生津,润肺化痰:川贝母功能补肺清肺,化痰止咳。三品共用具有良好的清热补肺、止咳化痰之功;尤其适宜于老年人肺虚、肺气肿、肺功能不佳所致胸闷气短、干咳无痰或咳痰咯血等症。

生姜

生姜又称鲜姜,黄姜,有独特的辛辣芳香,是一种常用的调味品,它能使各种菜肴鲜美可口,味道清香。吃饭不香或饭量减少时吃上几片姜或者在菜里放上一点嫩姜,都能改善食欲,增加饭量,所以俗话说:“饭不香,吃生姜”。

2.3、绿茶

绿茶日常服用还能有效的增强免疫力,令身体越来越年轻,同时对于多种病毒、细菌有着很好的防治作用。

3、夏季感冒吃什么药

中医将感冒分为风寒、风热和暑热三种类型,由于疾病类型不同,选用的药物也就不大一样:

风寒型感冒表现为身感头痛无汗,四肢疼痛,鼻塞声重,流清涕、咳嗽、痰白清稀,口不渴,舌苔白,治疗可选用六味汤、桂枝颗粒等祛风散寒类的药物。

风热型感冒表现为发热重,轻微发冷,头胀痛,鼻流粘液或黄涕,咽喉肿痛,咳嗽痰黄稠,口渴,舌苔黄或薄白,可选用双黄连、抗病毒口服液、维C银翘片、清热解毒颗粒等疏风清热类药物。

对于暑湿感冒,应解表祛暑、可选用藿香正气水等。

夏天感冒的症状

1、热感冒

咳浓痰,流稠涕。

热感冒的主要临床症状是:发热,偶尔怕风,汗出口干,喉咙疼,流稠涕,咳浓痰,舌苔较薄,脉象主要为浮脉或数脉。

2、暑湿感冒

出汗不退热。

接触得来的感冒

感冒病毒不仅仅存在于空气中,其实在人体的衣物、物品、手上等都会有感冒病毒的存在。感冒病毒如果停留在衣物等物品上,大约能够存活一个小时左右,而如果停留在人体表层,如手部,则可能存活2-3天。


上一篇:夏天一岁宝宝体温多少合适 下一篇:夏季预防感冒的方法
夏季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