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农药中毒过敏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7-07-06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农药中毒过敏怎么办

及时服用解毒药品,可使毒物对人体的症状减轻或消除,但还要配合其他治疗措施才行。现将几种常用的解除剂介绍如下:

1、清洗排毒

皮肤污染用肥皂水和清水洗净,眼内污染用2%碳酸氢钠液冲洗;经口摄入为减少吸入性肺炎的机会,不宜催吐,洗胃提倡用手动胃管吸注式,动作宜轻柔,洗胃液不宜用碳酸氢钠液,以免产气,可选用2%~30%氧化镁乳液或0、3%~0、5%药用炭悬液,以前者较好;洗胃后可用氢氧化铝凝胶、蛋清或双八面体蒙脱石(思密达)6g制成50ml悬液,由胃管注入,并可注入药用炭50g悬液,吸收残余毒物,无腹泻着可予泻剂导泻。严重中毒者可早期作血液透析、血液灌流或血浆置换术以清除血中毒物。

2、解毒药物

目前尚无满意的特效解毒药剂,阿托品只能作为对症治疗小量(0、5~1mg)使用,不宜过多重复使用,更不需阿托品化,也无需使用肟类复能剂。

农药中毒有哪些症状

五味子,红花,土三七,干姜,薄荷

1、选用农药残留少的蔬菜。有些人买菜时故意挑选那些有虫口的蔬菜,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虫口越多,使用农药的种类与浓度就相对没有那么严重。

2、选用农药污染少的蔬菜种类。叶菜类中生菜、芹菜、茼蒿等蔬菜因病虫害感染较少,施用农药也就较少。以地下部分为食用部分的蔬菜如萝卜、胡萝卜、、马铃薯、芋头、慈姑等,因其食用部分长在土里,难以直接接触到农药,所以这些蔬菜食用起来较为安全。如能选用不施农药的无土栽培蔬菜,那就可以绝对放心了。

3、在夏季高温季节,病虫害更为严重,生产者使用农药也较多,所以此时食用蔬菜时尤其更要引起注意。而在梅雨季节,生产者使用农药较少,即使施了农药,农药很快就会被雨水冲洗掉,所以此时的蔬菜残留农药较少,食用也较为安全。

4、食用蔬菜之前最好能做到“一浸、二洗、三烫”这三步,另外对瓜类蔬菜,最好能把皮削去,这样就可以把残留在蔬菜表面的农药减少到最低程度,甚至完全除去。

以上就是分享内容,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上一篇:上肢动脉闭塞怎么回事 下一篇:打农药中毒有啥症状
司机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