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小儿脑瘫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7-01-1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儿脑瘫的原因
1. 小儿脑瘫的原因是什么
2. 什么是小儿脑瘫
3. 小儿脑瘫有什么危害
二、小儿脑瘫有什么症状
三、怎样预防小儿脑瘫

小儿脑瘫的原因

1、小儿脑瘫的原因是什么

1.1、产前因素

先天性脑发育不良,常因母亲在怀孕时生了风疹及其它病毒性感染,特别是在妊娠的头3个月。常伴有其它的先天性异常如白内障、耳聋、先天性心脏病等。引起严重新生儿黄疸的胎儿成红细胞增多症可以造成脑基底核的损伤,出现核黄胆。

1.2、产时因素

包括由于产伤所造成的脑损伤及脑缺氧症,占脑瘫病因的37%。应用产钳强力牵拉胎儿头部可使颈部静脉破裂,造成颅内出血。脑缺氧可因于第二产程第二期不适当地应用镇静或麻醉药所致。脐带绕颈会造成被动性脑充血。胎儿娩出后长时间的窒息及紫绀者,均容易发生脑瘫。

2、做好孕期保健

“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已婚妇女在受孕后的280天中,是胎儿在母体内吸收营养,逐渐发育成长的过程,遗传、感染、营养不良以及其它理化因素,均可导致胎儿发育不良或致先天性缺陷,因而整个孕期的保健对于母婴的健康都是十分必要的。

3、定期产前检查

孕妇定期到医疗、保健机构进行产前检查,是保障母婴健康的重大措施,亦是保证优生优育的良好举措。对患有严重疾病的或接触了致畸物质,妊娠后可能危及孕妇生命安全或严重影响孕妇健康和胎儿的正常发育的,应在医生指导下,避免怀孕。

上一篇:什么是假性近视 下一篇:几岁算儿童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