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发表日期:2017-11-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二、几款七个月宝宝粥类食谱
三、七个月的宝宝要吃多少蛋黄呢

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1、7个月宝宝怎么加辅食

果泥:将水果洗净去皮,去核,切成碎块状,加适量糖,隔水蒸烂,搅拌成泥。

苹果泥:苹果切开,用匙轻轻刮下泥状物即可。

香蕉泥:香蕉去皮在盆内用匙搅烂即成香蕉泥。

蔬菜泥:蔬菜洗净切碎,加少许水,略调味,在锅内焖烂。

红枣泥:枣洗净后煮约20分钟,去核去皮压成泥。

南瓜泥:南瓜洗净去皮,蒸熟压碎。

苹果胡萝卜泥:果菜各半洗净,苹果去皮去核切碎,胡萝卜煮熟挤压,倒入碎苹果煮烂,加适量蜂蜜搅匀。

2、7个月宝宝护理要点

免疫力。宝宝的身体健康与否,关系到他们一辈子的快乐与成就。健康是一切的基础,没有好的身体,其他一切都是空谈。因此,宝宝需要从小提升免疫力,以增强体质。如何增强宝宝抵抗力,使病毒远离宝宝,在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办法。

乳牙护理。乳牙萌出的早晚,与婴儿的体质、营养、性别、地区及其它因素有一定的关系。小常识:人的一生长两剔牙,即乳牙和恒牙。婴儿时期所出的牙,称为乳牙,出牙时间早的在生后4-5个月即萌生,晚的到9-10个月才出,一般大多数婴儿在6-7个月时开始萌出。一般1岁时出6-8只牙,2岁时出18-20只牙,出牙的总数约为月龄减4-6只。乳牙共20只。

蛋黄后,蛋黄液流出来,然后在水里涮涮蛋黄膜,用勺子捞出。如果还有剩余的蛋清在水里,会很清楚地显现出透明团状或条状,也很容易捞出。然后就可以开火煮蛋黄了,边煮边搅,待水煮沸即可,此时奶锅里便是黄灿灿的蛋黄水了。

好的蛋黄水灌入奶瓶,混着奶粉摇匀,就可以喂宝宝了,当然也可以单独喂。待宝宝长到七八个月大时,就可以不再用这种方法挑出蛋黄膜了,那时宝宝的肠胃和消化功能增强,鸡蛋怎么做,宝宝基本上都能消化了。

同时还要注意吃蛋黄时要把外面的薄膜划破,这样才比较好消化。

上一篇:儿童怎么矫正牙齿 下一篇:补锌过多有不良反应吗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