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怎么教育初中孩子

发表日期:2018-01-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教育初中孩子
二、初中孩子具有什么特点
三、 家长如何与初中的孩子沟通

怎么教育初中孩子

1、要学会倾听,学习与子女平等交流

父母和子女之间总会有代沟的。在初中到高中阶段,是子女容易产生叛逆心理的一个阶段。孩子开始有了独立思考的能力,也从各种媒体接受了很多信息,有自己的主见,但也常常过分地自以为是。这时候,做家长的要鼓励孩子发表自己的见解,不能一味的打压、反对。通过正确的引导,让他们自己去发现自己认识上的不足,从而自觉的更正自己的行为。

家长如何与初中的孩子沟通

1、建立友好的信任关系

初中阶段的孩子情绪容易冲动,在与孩子的交流中,有时由于方法、言辞不当或偏听偏信,导致孩子产生逆反心理,引发抵触情绪并有碍沟通交流。所以,教育孩子宜采取疏导的方法,让孩子把内心的感受和想法说出来。如果发生语言冲突,家长一定要冷静,可以立即采取适当方式主动停止争辩,待双方冷静后,再来开导孩子,效果也会好得多。

2、适时进行性教育

性的逐渐发育成熟是孩子进入青春期的一个明显标志。如果事前没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孩子对生理上的巨大变化会感到紧张、困惑。在恰当的时机,采取适当的方式使孩子懂得一些性知识是必须的。这一时期,孩子的性别意识开始增强,希望了解异性并渴望得到异性的友谊,这是很正常的一种心理现象,也是孩子成长的一种表现。对此家长不必过于敏感、担心,更不能草率地贴上“早恋”的标签。我们要鼓励孩子参加各种集体活动,尽可能保证孩子精神世界的丰富和充实。


上一篇:新生儿溶血病的危害 下一篇:婴儿呕吐物里带血是什么病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