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发表日期:2018-02-01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1.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呢
2. 叛逆期的男孩有什么特点
3. 如果帮男孩度过叛逆期
二、怎样和叛逆期男孩相处
三、教育叛逆期的男孩要注意什么

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

1、怎么教育叛逆期的男孩呢

1.1、正视孩子的逆反心理,

如果遇到孩子的逆反心理特别强,一定要清楚,这事一种正常现象。事实上,逆反心理中也是包含很多积极的品质,诸如自我意识强、好胜心强、能创新等积极的心理品质。父母要善于发现逆反心理中的创造性品质和开拓意识,并合理引导。

1.2、不和孩子争吵

处在叛逆期的男孩,他们会变得脾气非常的暴躁,他们认为父母所作的一切都是在违背他们的意愿,他们经常会表现的无助,焦虑,孤独等等觉得没有人可以懂自己内心的世界,所以父母必须首先要理解孩子的这种情形。

3、坚持试验、不断沟通

当孩子比较小的时候,在沟通过程中,往往都是父母占主要地位,孩子则是听话的一方。孩子长大后,父母就要采取双向沟通的试验,把角色转换过来,当孩子的倾听者,听听孩子心里的想法。

4、交换角色,同理心

与人相处,有一颗同理心很重要,理解对方的难处,自然就不会有怨恨的态度,父母应该理解孩子的逆反心理,在沟通中关系自然就比较融洽。

教育叛逆期的男孩要注意什么

交流时,家长可以从家事入手,将孩子的情绪稳定下来后,再谈正事。家长带着情绪去教育孩子,肯定是不理智的,会导致孩子愈加抗拒。所以,家长在急躁、心烦、不冷静的时候,不要教育孩子。待冷静后,再去同孩子交流。

如果是气急攻心的家长,在面对不听管教的孩子时,通常最直接的反应就是破口大骂。当家长的心思已经放在了解孩子的想法,并想办法帮孩子解决问题时,也许就会发现孩子的行为其实是情有可原的,并且也已经释放掉了很多负面的情绪。

有些家长总喜欢在孩子面前保持威严,习惯用以上对下的态度来对待孩子。对此特别建议,希望家长真正放下身段,从内心尊重孩子。

上一篇:怎么教育小孩子男女有别 下一篇:小儿脑瘫有哪些症状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