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小孩肚子疼的原因

发表日期:2018-04-23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小孩肚子疼的原因
二、小儿肚子疼该如何预防
三、小孩肚子疼的禁忌

小孩肚子疼的原因

1、小孩肚子疼的原因之肠痉挛

这是小孩肚子疼最可能的原因。在儿童医院小儿外科门诊,孩子肚子疼绝大多数是小儿肠痉挛(肠子抽筋)造成的,从1、2岁到11、12岁的孩子都有。最常见的是4、5岁到5、6岁之间。造成肠痉挛的主要原因是吃得不合适(比如吃多了;吃了大量凉食物等)。这时孩子没有一定的压痛点(肚子上都是软软的),能吃能喝,精神挺好。医治办法是配合颠茄与非那根、扑尔敏等一块吃。出现这种情况时家长很着急,但一般没有大问题。

2、随意热敷

除了给孩子按摩之外,很多爸妈一听到孩子说肚子疼时也很容易不分青红皂白就给宝宝拿来热水袋敷上。热敷的作用是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如果宝宝是因为受寒、饭食过多引起的胃部胀痛热敷可以起到一定的缓解作用,但有些疼痛就不那么简单了,热敷反而会加重病情、引发危险,比如蛔虫病(这也是小宝宝肚子疼的常见原因)。

3、随意用药

随意给孩子吃止疼药,虽然孩子可能会安静下来,不哭闹了,但实质上孩子体内的疾病并没有好转,还会在继续发展着。止痛药暂时止住了疼痛,但会掩盖了疾病的真相,容易造成误诊或延误诊断,导致严重后果。如:阑尾炎造成的肚子疼如不及时诊治,造成穿孔会危及生命。


上一篇:婴儿胃不舒服怎么办 下一篇:婴儿多长时间可以枕枕头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