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05-05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二、新生儿睡眠时间
三、如何预防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

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1、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办

1.1、吮吸不论是乳房、瓶子、婴儿自己的手指还是奶嘴,吮吸总是能起到安抚作用?让他靠近用童车或背兜让婴儿依偎着你。

1.2、按摩各种轻拍和按摩都能帮助使婴儿平静下来,但在四星期大之前不要按摩他的肚子,避开脊骨和避免使用例如杏仁油这类的坚果类油。

1.3、音乐有节奏的声音或音乐能帮助安抚新生儿,甚至洗衣机或吸尘器的嗡嗡声也能帮助平静一些。

1.4、运动在手臂或摇篮里摇动婴儿,或者把他放在婴儿车里推动。

1.5、新鲜空气带婴儿出去走走,因为即使哭喊没有因此停止,在户外也不会显得那么不好。

1.6、胀气一些婴儿在嗳气之后会感觉好点,所以尝试让婴儿垂直坐好靠在你肩膀上,然后轻拍他的背。

1.7、带婴儿去更安静的房间,用温柔的搂抱和轻声的吟唱来安抚他。

2、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怎么回事

2.1、中枢发育不完善

新生儿的中枢神经发育还不完善,日醒夜睡的条件反射尚未建立。如果白天睡的时间长了,夜间就不愿入睡,爸妈不哄不抱便哭闹不停。

如何预防新生儿哭闹不肯睡觉

1、首先,要确保宝宝的睡眠时间,并规律宝宝的作息时间。到点就要哄宝宝入睡,这样自然就能掌握宝宝的睡眠时间,避免宝宝因为感到困倦而哭闹。

2、其次,避免宝宝睡前太兴奋。否则,入睡后大脑仍处于兴奋状态,容易导致睡眠不安。

3、第三,给宝宝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爸爸妈妈及其他家人要在宝宝入睡后尽量保持安静。此外,宝宝入睡的环境不要开灯,这不仅不利于宝宝安睡,也会对孩子的神经有影响。

上一篇:小孩低烧怎么回事 下一篇:小儿食积怎么办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