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养生堂

冬天怀孕应注意什么

6岁儿童经常肚子疼怎么办

发表日期:2018-12-07 | 来源 :www.99yangshengtang.com

文章目录

一、6岁儿童经常肚子疼怎么办
二、6岁儿童经常肚子痛的原因
三、 6岁儿童肚子痛不能吃什么

6岁儿童经常肚子疼怎么办

1、6岁儿童经常肚子疼怎么办之不要乱服止痛药

乱服用止痛药以致贻误正确的诊断和治疗。在没有弄清原因之前,因为止痛药一有可能掩盖疾病的本质,所以小儿腹痛,肠套叠等病时都会有腹痛表现,而这些疾病往往需要紧急外科手术。不要随便给服止痛药。足三里穴数分钟。并且治疗的方式是要根据病因才能对症下药。腹痛是我们生活里面很常见的疾病,出现这个疾病的病因是有很多的,大家不要惊慌。

4、6岁儿童经常肚子疼怎么办之热敷

可将热毛巾或以洋甘菊茶、柠檬薄荷茶制成的湿敷布敷在肚子上。另外也可以用滇荆芥草、洋甘菊或10%荷兰芹子油以1∶2的比例稀释后涂抹于肚子上,并以顺时针方向按摩孩子的腹部。同样也需注意保暖,可给宝宝穿能盖住腹部的羊毛内衣裤、较暖的尿布,或用暖暖包,同时也要注意膝盖部位的保暖。

6岁儿童经常肚子痛的原因

1、肠痉挛

这是小孩肚子疼最可能的原因。在儿童医院小儿外科门诊,孩子肚子疼绝大多数是小儿肠痉挛(肠子抽筋)造成的,从1、2岁到11、12岁的孩子都有。最常见的是4、5岁到5、6岁之间。造成肠痉挛的主要原因是吃得不合适(比如吃多了;吃了大量凉食物等)。这时孩子没有一定的压痛点(肚子上都是软软的),能吃能喝,精神挺好。医治办法是配合颠茄与非那根、扑尔敏等一块吃。出现这种情况时家长很着急,但一般没有大问题。

2、急性胰腺炎

2、3岁的孩子得的不是很多,4、5岁之上的孩子发病率相对较多。原因大多是暴饮暴食,且大多是油腻油炸、不易消化的东西;胆道蛔虫堵塞胆管引起的胰腺炎(这种情况不多)。症状是肚脐眼左上侧疼痛。

2、浓茶

浓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在人体内遇铁便生成鞣酸铁,难以被人体吸收,容易造成人体缺铁。

3、鸡蛋

鸡蛋虽然是营养成分比较全面的食品,但若吃的过多,会增加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容易造成营养过剩,导致肥胖,还能增加胃肠、肝肾的负担,引起功能失调。故儿童吃鸡蛋每天不宜超过3个。

4、果冻

果冻不是用水果汁加糖制成的,而是用增稠剂、香精、酸味剂、着色剂、甜味剂配制而成,这些物质对人体没有什么营养人价值,却有一定毒性,吃多或常吃会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健康。

5、泡泡糖

泡泡糖中的增塑剂含有微毒,其代谢物苯酚也对人体有害。再者,儿童吃泡泡糖的方法很不卫生,容易造成胃肠道疾病。

上一篇:小儿慢性肾炎有哪些症状 下一篇:没有了
儿童养生相关资讯

人气排行

栏目排行

  • 饮食
  • 人群
  • 中医
  • 运动
  • 保健
  • 视频
  • 心理
  • 疾病
  • 图说
  • 贴士